抵達密西根已經滿兩個半月(感覺已經來很久了~Orzll)

每天的日子差不多上了軌道,雖然需要做的事情還很多(例如考駕照),但是基本上每天如一日啊~~ 不知道是不是大家剛隨老公赴任海外的妻子們也是這麼悶捏?

雖然來美國家誇下海口我一定沒問題的,但是目前每天幾乎都待在家裡,雖然一開始會走路約3公里到旁邊的超市Kroger買點菜順便當作運動,但是一個月後很快就懶掉了~~

文章標籤

Rika@Austr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次趁著美國連續假日,和日本尪從底特律驅車前往加拿大安大略(Ontario)省看尼加拉大瀑布(Niagara Falls),如果情況許可,強烈建議到加拿大這邊觀看瀑布喔~ 因為美國處於高地,因此瀑布是由美國那邊往加拿大這邊洩流而下,因此想完整觀看瀑布,再處於高地的美國是沒有辦法的(就像你站在瀑布上,你要怎麼看瀑布?) ~

尼加拉瀑布因為已經是發展非常成熟的觀光地區,路線簡單,景點明顯容易找,因此去觀光非常容易,你只要能夠想辦法抵達當地,基本上玩樂只要一卡在手都不是問題,旅遊部份我會另外闢文,因為一不小心這篇就寫多了~~

尼加拉瀑布飯店攻略部分,我個人非常建議多花一點錢訂景觀旅館好好享受無敵水景,要我一整天都坐在窗戶前看瀑布是樂意之至啊~ 如果預算有限,可以一天訂便宜的然後出去跑景點,第二天訂高級的就乖乖待在旅館裡舒舒服服地享受尼加拉瀑布的美景。

文章標籤

Rika@Austr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igma刷具組入手已經一週多了(很好笑,還沒寫刷具使用分享文就先寫清洗分享文,因為有點難產,還在修改中~),根據刷具控的好友建議,不管妳一支刷具用幾次,基本上只要有用過(即使只有用一次~) 一週就最好清洗一次,既然都願意花錢買好用刷具了,當然清潔保養刷具的商品不能省。當初買刷具的時候我有連帶一起買清潔工具,我最後選擇這款變形金剛洗加晾刷具專用架的最大原因就是,我的刷具就這麼七支(這是我第一組),加上我很討厭購買只有一個用處的商品,這台剛好可以幫助我清洗+晾乾所以再合適不過,刷具不多的水水我個人非常建議入手這一台,而且以刷具架來說,這一台是Sigma官網上最便宜的一組,只要美金$29。其他款式比較適合已經陷入不歸路的刷具控用,我稍微幫大家做了個簡單比較如下:

喜歡這篇文章嗎?繼續閱讀歡迎請到我的網站瀏覽唷~ — 美味婚姻✿Delicious Marriage — (請點我)
網站網址:deliciousmarriage.com

文章標籤

Rika@Austr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說到B.B.霜,有很多人看不起這個產品,覺得這是種多餘、廠商生產來騙錢的玩意,因為她的遮瑕力不及於真正的遮瑕膏,甚至不如粉底/粉底液,保養能力也不如真正的乳液化妝水,使用後還是得卸妝,是一種可有可無的化妝品。

沒錯,上面說的都沒錯,但是,對於膚質還不錯,臉上沒有太多東西需要遮掩的水水來說,我個人認為B.B.霜很好用,因為我通常就是使用B.B.霜以後,再用蜜粉定妝即可,我的化妝盒裡面並沒有粉底液這種東西 (遮瑕膏也是最近才剛買入手,貨都還沒到哩~) Rika 是化妝素人中的素人,到現在30多歲才買入人生第一組刷具,第一根遮瑕膏,這都要拜嫁給日本尪所賜,因為我真的很怕三年後跟他回日本時輸給日本女生啊啊啊啊啊~ 加上年紀越來越大,臉上目前雖然沒有太多東西需要遮掩,但是多多少少還是有歲月的痕跡 Orzlll,以前年紀輕時都是用手指嚕嚕ㄟ就好,盒子裡的睫毛膏和眼線液筆乾掉的支數遠遠超過使用的次數,但是最近開始覺得既然已經到美國開始當跪婦(跪著擦地板的婦人),除了寫寫東西之外,有些身為女人的 "基本技能" 也是要開始加強,加上身處美國開架美妝大本營,不化妝好像真的有點那麼給它可惜去了~~

好~ 廢話不多說,今天想分享這篇是因為原本我想去藥妝店把我上次去店裡買蜜粉得到的 Physicians Formula 折價卷用掉,心中已經想好想買修容餅或是膏之類的來挽救我日益發胖的大餅臉, 結果,竟然看到這個新產品放在架上(上次來店裡還沒有呢~),心中一悅就手滑給它催下去了(買一支等於買三支顏色回家啊~),喜孜孜地買了新的眼影盤和這款B.B.霜三色粉條膏(定價美金$13.99)就帶回家了,雖然臉上還有出門前化的妝,但是我還是管他三七二十一,先往臉上塗再說(因為我只是想看看它的修容能力~),結果相當滿意。

文章標籤

Rika@Austr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異國夫妻吵架,沒錯,異國夫妻也是夫妻,怎麼可以不吵架?

我們跟世界上所有的夫妻一樣,什麼狗屁倒灶的事情都能吵...咳...不好意思,用字有點粗俗,但是沒錯,什麼都能吵、都能爭論(連市面上標註100%果汁到底是不是100% 我們都可以在睡前辯論半個多小時)我知道大部分的異國婚姻網站都是在放閃,國外生活多美好,語言差異老公多有趣,文化差異生活好新鮮,沒錯,這些也不能說全是假的,但是實際上面對起來一點也不好玩,以後有空慢慢跟大家道來,如果妳已經結婚,看完以後如果妳家沒有這樣的情況,真的,趕快去抱抱妳的另一半,謝謝他沒那麼會機機歪歪的,如果妳家也有一樣的情況,趕快,給我一個讚,留個言,我們可以互相取暖~~

繼續閱讀請到我個人網站美味婚姻唷: — 美味婚姻✿Delicious Marriage —

Rika@Austr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從開始了我的全職家庭跪婦生涯之後,我每天每天滿腦子都想著要怎麼賺錢,日本尪每每見我為這件事情煩惱,總是一副若有所思狀,有一天終於忍不住了,他說;我真的好害怕妳跟我同事們見面聊天時會提到妳想賺錢這件事情。我看看他,本來覺得好笑,但是看他有點嚴肅的表情我決定把我的笑容收起來,我很鎮定地回說: 為什麼捏? 日本尪回我說: 因為我覺得很丟臉,大家一定覺得我對妳不好,所以妳嫁給我以後,每天都在想著要怎麼賺錢。

我當下還是覺得好笑,但是我還是答應他我絕對不會在其他外人面前說我要賺錢這件事 (說了給雷劈~~~~才怪~)

我覺得這跟民族性有關,雖說我人生有一半是在國外度過,可是台灣女性獨立堅忍那一面可是深植我心 (明明就是愛錢~) 原本在澳洲有一份不錯全職工作的我,什麼都是靠自己來,當然爸媽朋友的幫助是少不了,但是當我的房屋漏水,拉門壞掉,沒有房客的時候,遠水救不了近火,我只能靠自己,自己動手,自己想辦法,所以一下子辭職在家無所事事(又沒有小孩~) 我實在是會發慌,所以開始上網瘋狂找在家可以賺錢的方法,當然我自己最想要的還是回到職場 (雖然我才無業2個月),即使是兼差都好,至少可以出去多認識人或是外出曬曬太陽看看世界的美好

文章標籤

Rika@Austr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ika@Austr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週跑去安娜堡買了一堆排骨,開始開發排骨食譜,看看排骨到底除煮湯還能幹嘛,除了上週做的鼓汁排骨之外,今天來做糖醋排骨。

不過在開始之前,先來碎碎念一下,這道菜後來被老公反應: 什麼? 帶骨喔? 跟我在餐廳吃得不一樣。

我: ……. (現在是把老娘當餐廳就對了…)

文章標籤

Rika@Austr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好不容易來到美國已經兩周了,總算可以去辦理我的社會安全號碼(Social Security Numbers),身為E2伴侶簽證,辦理社會安全號碼的其中一個要件就是須提出婚姻關係證明,並且需要其國家所屬領事館做過翻譯本文件驗證後才可受理,而日本的戶籍謄本正如台灣戶籍謄本一樣,可用來證明婚姻關係的一份重要文件,雖說我們去年結婚時就已經各自帶一份副本回國,壞就壞在日本領事館規定戶籍謄本必須要在三個月之內才受理辦理文件驗證(台灣也有類似規定),所以日本尪只好請在日本的公公幫我們立即申請一份寄來美國,好笑的是日本公公第一次寄送時把寄件人和收件人地址寫錯欄位,導致文件雖然順利從日本寄出了(日本郵局也很奇怪捏!!!為何不看一下馬上提醒啊!!!) 但到了美國以後,不懂得舉一反三(一般美國人舉一反一都很難,唉~) 笨笨的美國人看到收件人是日本(明明文件才從日本抵達美國!不覺得奇怪嗎?),又把文件寄回去日本了 (跪哭~),所以後來日本公公只好再寄一次,所以多搞了一個禮拜多文件才安然抵達老公手上。

昨天剛好在底特律的日本領事館有到俗稱日本村的Novi辦理行動領務,所以我們就前往Novi的City Hall前往辦理,日本尪之前已經在網路上先提出申請了,所以昨天除了排隊排了一個多小時之外,文件辦理本身倒是很順利,讓我們當天就可以前往社會安全號碼辦公室申請我的安全碼。老公還順便辦理了他日本選舉的文件及日本駕照更新,這一點我們台灣的領事館倒是沒有辦理(因為我們不太代轉文件到台灣其他像是戶政事務所或是監理所等公家機關)。日本領事這一項服務倒是算得上便民(海外各大商號派駐的人那麼多啊~~)

   

文章標籤

Rika@Austr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知道大家對生酮飲食有非常非常大的興趣及好奇心,這從我閱讀率一直高居不下的生酮飲食相關文章可以得知,但是在自己試過生酮飲食之後,及親歷啟蒙好友的例子之後,我最後還是沒有繼續吃生酮。

生酮飲食可以帶來的身體反應是不容置疑的,如果你的身體肥油很多,生酮是一定可以達到減"脂"的功效(減多減少的差別而已) - 即使生酮飲食原本根本就不是被用來達到減肥目的一種姑且說醫療手段,文章看多的捧油我相信一定知道生酮飲食最早是用來治療小兒癲癇,進而用來嘗試治療癌症,可是各位要知道,現階段現實是,並不是癌症病患吃生酮就一定會康復或好轉,甚至嘗試生酮治療癌症的病患大部分還是到天堂當天使了,如果真的那麼有效,製造癌症用藥的藥商都該改行了,所以請大家不要誤會,生酮不等於治療癌症,想當然耳,認為生酮可以預防癌症就更是引人疑竇了。

話說最後為何我不再嘗試生酮飲食,除了我的過敏體質之外(之前文章曾經提過我在冬天時一度惡化成濕疹,一般我還有皮膚劃痕症傾向,以前還有鼻子過敏等等,雖然都死不了但是可以讓我的生活品質很糟糕~),最深的體驗是我和我生酮啟蒙好友最近的一次見面,赫然發現一度瘦身成功減重十多公斤的她,根本不用問她體重,從她尖尖的下巴已經還原成可愛的媽媽臉看來就知道復胖了,問她發生了什麼,她很爽朗大笑說因為過年的時候受不了綠豆糕等公婆從台灣帶回的伴手禮,吃了不少之外,加上後來她自暴自棄,既然都已經吃了糖份,漸漸也不拒絕澱粉了,想也知道,久別糖分澱粉的身體馬上迅速吸收,才短短一、兩個月的時間就破功恢復原本的體型,我雖然沒有問到底最後體重有沒有反而加重,但是我很明白,除非各位到死都持續吃生酮,不然原本就肉肉的你想要一輩子都當瘦瘦紙片人是不可能的,更別提,長期生酮以後還必須要固定回填澱粉,以免新陳代謝下降(身體習慣了無碳的飲食方式),失去了原本想要減重的目的。想要鍛鍊肌肉的捧油更不要想生酮可以幫你快速創造完美肌肉,連蛋白質都要限制在25%甚至20%以下的飲食習慣,根本很難創造更多的肌肉 (健身的人還得額外飲用高蛋白粉呢!!)。

文章標籤

Rika@Austr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