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週抽完血後,持續吃藥,這週竟然蕁麻疹好轉,昨晚不吃藥竟然不癢了,和醫生討論,應該是最近坎培拉天氣轉換,正式進入春夏季,乾燥寒冷的冬天過去了,所以莫名其妙濕疹沒了,蕁麻疹漸漸消失,因為抽血結果不管是肝功能或是腎功能都正常,也查不出有過敏,在體重不斷直線上升的慘況下,我決定重拾生酮飲食啦~~

上一次我花了一周多才入酮,趁著來臨的連續假日,我決定要試看看如何快速入酮。

想要快速入酮,有三個好朋友:

文章標籤

Rika@Austr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今天去看了家醫,去抽了血驗 CRP; FBC; U/E/C; LFT; anti-CCP; Lupus anticoaguant; ENA; dsDNA; ANA; lgE 外加之前還沒複驗的rheumatoid factor

驗的東西太多,整整被抽了六管血,幸好今天遇到厲害的抽血師,讓我不是很痛又沒黑青(感謝天~~~)

 

文章標籤

Rika@Austr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光屋大門口(全名為:久留米ラーメン光屋)
http://iimen.net/

文章標籤

Rika@Austr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說到我的濕疹.....

郵購的傢伙們上週收到了,包括QV無皂鹼沐浴乳、Blackmaore月見草油 1000mg (GLA含量100MG)、QV 24小時(超強)保濕乳液等。

話說月見草那一天我一整天一共吃了6-8顆,的確是超量,之後上網找資料發現月見草也還是有副作用,月見草的好處很多,可以緩減經期症候群,最重要還可以減緩濕疹,但是,我有肌瘤的問題,雖然不嚴重少量不大顆,但是因為月見草(確定)是賀爾蒙前驅物 (雖然有人說月見草是植物性的不會有影響,但是身體是自己的,不是別人的,還是小心一點好),同時網上的確有不少人食用月見草後雖然緩減經前不適,但同時經血量有減少甚至經期紊亂的問題產生,我最不想的是把我的肌瘤給養大(我還指望幫山田先生生一個小山田),所以就這樣瘋狂吃了一天之後,我踩剎車了,從第二天起,我一天大概只使用1-2顆月見草油。

文章標籤

Rika@Austr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篇可能不是很有意思,純粹是紀錄個流水帳將來做紀念。

 

澳洲雪梨

文章標籤

Rika@Austr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f0c88edbcdb5e584e4e22e0688bbf7b240b2d5.47.1.26.2.jpg

 

這一次和山田先生的登記結婚行,爸媽也來湊熱鬧,所以山田先生特別在今治附近其中一個島訂了民宿,最初想訂的民宿因為經營者年歲太大因此暫時關閉,之後就訂了這一家~

文章標籤

Rika@Austr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一次赴日本辦理結婚登記,其中一項需要的文件就是我的出生證明,我出生在三十多年前,最原始的出生證明全是手寫,純中文,赴日前我瘋狂上網找範本,好不容易找到一位網友分享,但卻只有正面,背面那些說明都沒有,本以為不會需要,但是到了現場卻被要求現場翻譯背面的說明,我和老公只好現場討論(連市役所的小姐也幫忙想),雖然翻的可能不是很好,至少被受理了~~~

我po在下面給七年級生的大家當範本參考,每一格都要確認喔~ 不要抄到我的資料 (就好笑了~~)

基本上,格子裡的內容都可以照抄出生證明書上的中文,包括出生年月日保持民國是ok的!!還有地址,戶籍通通可以照抄原本台灣的中文字。

文章標籤

Rika@Austr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話說,七月至八月初將近2個月的生酮飲食,當時體重下降約2、3公斤,體脂也有下降,但是卻發生一件慘案。

八月初時我竟然發現有濕疹狀況,原本我就是過敏體質,年初開始有蕁麻疹,但是吃一些抗組織胺藥物可以很有效的控制,但是我這輩子從未有過濕疹,範圍大概是在下腹部一塊(最嚴重),左右手臂內側及胸下一小部分,雖說醫生覺得不是因為飲食關係,我也不敢斷定是因為生酮飲食而造成,但是,不管如何我只好先停了生酮飲食,開始專心治療我的濕疹。

唯一我認為如果跟生酮飲食有關聯的話,有可能是因為脂肪細胞一下子被大量消耗掉,原本被包覆隔離的毒素釋放出來,沒有地方可以排出只好自身體最大器官皮膚來表現排放,這是我唯一想的到的。但是不管怎樣,濕疹發作就代表免疫系統有問題(不管是太強還是太弱),這一點是可以肯定的。

文章標籤

Rika@Austr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和山田先生終於辦妥結婚登記,這一趟漫長的三週旅程也順利地劃下句點。

說漫長,是因為我們倆輪流感冒發燒,原本的兩週多行程硬生生是多延長了五天。邁入第二週是他先感冒發燒,直到最後一周被他傳染換我發燒,上機前一天還發燒38度半,體貼的山田先生幫我和他改了機票,兩個人一共被罰了一千多美金,還跟我拍拍胸脯叫我不要擔心,錢他再賺就有了。

但也因為延長5天,所以我們可以等到新的戶籍謄本,不需要由山田爸幫忙領取寄送了。

文章標籤

Rika@Austr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一陣子山田先生工作非常忙碌,不但忙碌,還要出差,難得有空檔還要陪長官打小白球,比起幾個月前幾乎天天中午講電話的我們,現在一個星期中甚至有時連週末都說不上話,我其實有點生氣,但是不只是氣他,也氣我自己為什麼這麼黏TT的,啊日本人本來就是一個禮拜約會一兩次的種族,他已經為了我改變習性,花了很多時間在我身上了,但是另一方面,我是台灣人啊~ 打我出生對男朋友的認知就是要每天都有空都能黏在一起阿~所以就陷入內心戲中無法自拔,明明就很生氣可是又很氣自己幹嘛生氣(快要精神病了~)。山田先生大概從LINE的對話中感受到我的怒氣(因為我開始冷落他),我一開始覺得他很笨都聽不懂,後來才明白他是工作繁忙沒有辦法立即反應,即使聽懂了也無能為力啊~ 在我瀕臨崩潰邊緣,山田先生竟然有天晚上打電話給我(他的一大早),一般他最討厭我上午和他聯絡(我其實也很討厭人家在我要上班時打給我),因為他要趕上班,結果他可能是感覺我真的不開心,所以趁著上班開車的時候用免持藍芽打了短短的電話給我,其實還蠻高興地說,但是當他一抵達公司,馬上和我掰掰,我真的是又好氣又好笑,我說你真是現實啊,一到公司就要把我給解決了是吧,他也只能嘿嘿的笑。

山田先生說:  現在我在美國你就這樣了,那等我們回日本的時候怎麼辦?
我:  你是說會更忙嗎?

文章標籤

Rika@Austr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