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開始了我的全職家庭跪婦生涯之後,我每天每天滿腦子都想著要怎麼賺錢,日本尪每每見我為這件事情煩惱,總是一副若有所思狀,有一天終於忍不住了,他說;我真的好害怕妳跟我同事們見面聊天時會提到妳想賺錢這件事情。我看看他,本來覺得好笑,但是看他有點嚴肅的表情我決定把我的笑容收起來,我很鎮定地回說: 為什麼捏? 日本尪回我說: 因為我覺得很丟臉,大家一定覺得我對妳不好,所以妳嫁給我以後,每天都在想著要怎麼賺錢。

我當下還是覺得好笑,但是我還是答應他我絕對不會在其他外人面前說我要賺錢這件事 (說了給雷劈~~~~才怪~)

我覺得這跟民族性有關,雖說我人生有一半是在國外度過,可是台灣女性獨立堅忍那一面可是深植我心 (明明就是愛錢~) 原本在澳洲有一份不錯全職工作的我,什麼都是靠自己來,當然爸媽朋友的幫助是少不了,但是當我的房屋漏水,拉門壞掉,沒有房客的時候,遠水救不了近火,我只能靠自己,自己動手,自己想辦法,所以一下子辭職在家無所事事(又沒有小孩~) 我實在是會發慌,所以開始上網瘋狂找在家可以賺錢的方法,當然我自己最想要的還是回到職場 (雖然我才無業2個月),即使是兼差都好,至少可以出去多認識人或是外出曬曬太陽看看世界的美好

廢話不多說,現在先分享我我自己的,之後再分享周遭朋友的。

首先,我因為自己在澳洲做過生意開過店,所以我知道,最好一開始先試水溫,能夠不要從口袋裡面掏錢出來或是掏錢越少越好的成本才是王道,但是各位要知道,沒有金錢成本卻又想要賺錢,肯定從別的地方要比別人付出多一些心血和時間,我現在要分享的就是寫部落格,如果妳痛恨寫字,無法將經驗轉換為文字,或是超討厭到處拍照分享,那妳可以直接跳過這一段,在家賺錢最重要的就是知道妳自己的長處和興趣在哪裡,如果沒有,就該去培養學習,不然大家都躺在家裡等錢進來就好了,我也不用在這邊寫得要死還浪費妳的時間~~

回到部落格,最簡單試水溫的部落格我推薦 痞客幫Pixnet 其次還有 Google Blogger

先說痞客幫,雖然他廣告多到有點氣人,但是看別人嘔心瀝血之作總是要付點代價,看點廣告還是比作者寫文輕鬆吧,喜歡文章的話,點一下廣告也不會死,沒有回饋以後誰還要分享這些眉眉角角。 基本上痞客幫操作介面算很簡單,所見即所得,馬上就可以申請開始寫,這個網路上很多人分享,所以我就不多贅述,部落格後台管理首頁下的MIB部落格收益就是妳賺取的廣告金,當然,這一切都必須要有觀眾才行,這些也是老生常談大家分享到爆炸的舊資訊,說出來不怕大家笑,我四月的痞客幫其實也只有將近台幣20塊的收入 (這可是一個月要有上千人流量才達的到的,很慘吧~ 哈哈),可是這比起我剛開始每個月連1塊錢的台幣收入都沒有的慘況來說,雖然20塊錢連一碗乾麵都吃不到,但是這可是20倍的進步,這段進步我最大的心得就是,要寫有人看的東西,不然就是需要有無止盡的耐心,寫出一篇篇有質感的文章,時間久了自然就有人來,就像再醜化妝技術再爛的Youtuber雖然不多人氣但是總還是會有人去看的道理是一樣的。

寫部落格要看心態是什麼,如果一開始就抱持著要賺錢,那麼除非妳是專業寫手,不然反而會很難寫出好作品。興趣是我寫部落格最大動力,沒時間寫的時候每個月至少還有一兩篇,如今時間更多了,不更努力寫實在更是對不起自己。

GoogleBlogger唯一我認為最糟糕的,是他佈景主題設計,都很老掉牙而且選擇又少,除非會一點網頁設計,不然只能咬著牙用了 (內涵才重要!!),想要有廣告收入必須要申請Google Adsense帳戶,我早好幾年前就已經有Adsense的帳號,那時候很好申請,有申請就有帳號,但是後來他會先看妳的部落格或網頁有沒有在動,流量夠不夠,才會批准妳的申請喔~ 所以想要申請Google Adsense的話,先不要想賺錢的事情,直接開始動手分享動手寫比較實在喔~ 之後等到可以申請了,妳就可以試著去架網站,或是將妳的帳號連結到Wordpress上面喔~ (一帳號在手,到處可以賺)

接下來比較進階的,就是自架網站。

部落格賺錢和自己設網站賺錢雖說有異曲同工之妙,很多教妳如何設置網站賺錢的網站也鼓勵大家出來自立自架網站,我也這麼做了,可是!!!可是!!! 我必須要說,真的沒有那麼簡單!!! 架設網站的確不難,要弄個佈景主題寫文也不難,最麻煩的是如何將廣告順利刊登在自己網站上,光是要成功將廣告刊登上來,IT白癡的我就花了整整3天時間(真的就是坐在電腦前一直試一直試),還不包含我之前在網上瘋狂找中英文資料解決問題的時間,可能我命比較不好吧,就算用Wordpress.org架好網站,也下載大家推薦的外掛,廣告不出現就是不出現,大家只會告訴妳很簡單,可是當妳花了錢,花了時間,可是廣告還是出不來時,大家不會教妳怎麼解決問題! (很多教妳自架網站的文章下面有一堆災民在求救卻沒有得到有效建議!) 我一開始上外掛論壇找答案時,發現也有一堆架了網站但是解決不了廣告問題的可憐蟲們(我也曾經是一條可憐蟲),所以自架網站前除非妳有人指點,或是妳根本就不在乎廣告不廣告的,那妳可以想也不想直接下海吧!

還有一個沒有人告訴妳的後遺症,就是架設網站登錄時,妳的個人聯繫資料會曝光,我記得當我申請Bluehost寄存空間架網站,才一申請好沒幾天,開始陸續接到廣告電話,最糟的一次是有個傢伙打來問說:妳是不是某某某? 當妳一說是,對方馬上就掛電話,讓我又氣又害怕了好幾天,我後來在上去改成假號碼也沒用了,所以我建議不要用真的電話,不然就是去搞一隻臨時預付的電話號碼,個資外洩這一點我到現在都無法釋懷。雖然不得說Bluehost連結Wordpress架網站的確很好用,但是如果當時我知道我會接到一堆鳥電話,我還會多想一下哩!

如果我講了這麼多妳都不為所動,妳還是覺得: 啊Rika妳不是IT白癡? IT白癡都弄出來了我一定也可以! 的話,來吧,來姐姐的懷裡,跟我一起下海吧!

首先,第一步我建議妳先隨便選個部落格,累積大概至少十多篇優質文章後(就是有人看的),在想架設網站的事情,不然錢花了,可是網站卻空空如也,就好像租了店面卻沒有商品一樣,不是很糟嗎?

當妳有足夠文章後,就可以考慮架設網站,至於有關架設網站部分,我不多做贅述,我建議可以參考卡門人妻的網站,這篇: [截圖教學] 如何在BLUEHOST上用10分鐘架設WORDPRESS網站。零技術要求 是我的啟蒙文章,該給人家賺的要給人家,但是,人客!記得點出去以後要回來我這坐坐呀~~

我現在只想趁我還沒忘記,寫寫當妳網站架設好,設置廣告會遇到的難題。內容很多很雜亂,所以等我整理好理出個頭緒,我會趕快在PO上來的唷~

更新: Wordpress廣告不出現 解決方法 (點我) 整理好囉~ 請到我個人網站閱讀吧~ 
更多更新文章請光臨我的網站:  deliciousmarriage.com 美味婚姻

 

arrow
arrow

    Rika@Austr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