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跑去安娜堡買了一堆排骨,開始開發排骨食譜,看看排骨到底除煮湯還能幹嘛,除了上週做的鼓汁排骨之外,今天來做糖醋排骨。

不過在開始之前,先來碎碎念一下,這道菜後來被老公反應: 什麼? 帶骨喔? 跟我在餐廳吃得不一樣。

我: ……. (現在是把老娘當餐廳就對了…)

所以如果你是煮給麻煩的日本人吃的話,要記得直接用里肌肉,免得被囉嗦,而且要調酸一點,老公後來說不夠酸,真的是氣死人。

首先排骨要先醃製,醃製前建議跑活水後浸冷水備用,今天偷懶就跳過這一步驟了(因為比起澳洲豬,美國豬可以說算是沒啥腥味囉~),記得跑活水是用冷水小火煮,絕對不可以讓水煮開,當水面有泡沫殘渣浮起就趕快將肉品撈出冷水沖洗備用。

首先排骨跑活水之後要先醃製,材料包含:

❤ 蒜泥
❤ 米酒(我這邊買不到無鹽米酒,所以用的是韓國燒酒(老公曾抱怨太奢侈,有放話說他可能會來廚房偷喝)
❤ 醬油(老抽)
❤ 味霖Mirin(我現在都把味霖代替糖在用)
❤ 白胡椒


以上和排骨用力混合,我今天放了一個小時,記得中間回來幫排骨們翻翻身,免得醃的不均勻,可以用塑膠袋,這樣醬料可以用比較少一點,不過我剩下的蒜泥醬後來拿去炒菜了,所以也沒浪費到~

依照下面圖示完成 (1.) 醃製之後,我們把排骨從醬汁中撈出,(2.) 移到另一個碗,之後 (3.) 放入地瓜粉拌勻,到 (4.) 看不到白白的乾粉及排骨外面有濕粉黏著為止,要下鍋炸之前在放粉喔~

 

  

再來如果要放點彩椒配色,現在是個好時機來洗切做準備,我只顧著拍我的排骨,竟然忘記給彩椒來個特寫,各位自行想像吧!!
我用的的黃椒和紅椒,青椒前幾天做青椒肉絲用掉了,今天本來就是為了消我剩下的彩椒(大概紅黃各半個),到下鍋開煮前大家會看到大概有多少彩椒喔~

(1.) 起油鍋用乾燥乾淨的筷子試一下,起很多小泡泡就是溫度到了喔~ 用油不用多,不然剩下一大堆可惜了,又不好處理,基本上我們是半煎半炸,油想要再少一點也行喔~
記得要挑選適合油炸的油種,不耐炸的不要用,對身體不好,通常外包裝會寫說適合哪種料理方法,這裡就不多做討論。
(2.) & (3.) 開炸每個排骨一塊一塊下鍋,才不會全部沾黏在一塊兒,下排骨之後大致上記得自己擺放順序,依次序翻面,中間可以調小火,讓排骨可以炸透又不燒焦,起鍋前可以再加大火力逼出油,別炸焦黑了,做菜只要一焦就廢了,
(4.) 起鍋放在廚房紙巾上備用。

先來調理醬汁,雖然我周末去買了黑糖,但是為了早日把這罐特價味霖再過期前用完,現在廚房需要用糖部分我一律用味霖代替(除了甜點以外~~哈哈)。材料跟圖片內的瓶瓶罐罐一樣,絕無偷加其他東西:D

(由左至右)

❤ 醋
❤ 番茄醬
❤ 醬油
❤ 味霖 或是 糖
❤ 水 (依狀況而定)

基本上,調出自己喜歡的酸甜度就可以了,哪樣加多少一點都不重要,但是如果沒有一個數字指引你下不了手的話,那我我建議你先把所有材料,除了醬油之外,各加兩匙,醬油一匙就好,從這個基準點來調起,沒有味霖用糖,用糖的話汁會比較少,可以補一點點水,醬料要多少才合適,那要看你炸了多少排骨,擔心的話多調一點,有剩放冰箱,明天做蛋包飯吃吧~

 

 

  

接下來,鍋子遇熱,不放油,直接把調好的醬料下鍋,稍微燒開了以後,把之前炸好的排骨都丟下去翻炒,讓每個排骨都沾到醬汁,一邊翻一邊讓醬汁收乾,一開始就太乾的話要加點水喔,排骨因為已經炸過,醬汁很容易沾上,因為我沒有另外買中式炒鍋,所以只好把平底鍋拎一端起來,讓醬汁和排骨可以集中在一角落。

 

 

  

 

等到醬汁都沾滿了排骨,就可以把彩椒到進鍋裡一起翻炒,因為彩椒比較容易軟熟,所以才最後下鍋。喜歡吃脆脆的就要慢一點下鍋。

確定彩椒也沾滿醬汁,鍋裡醬汁也收汁收的差不多以後,用筷子戳一下排骨肉,很容易就刺穿就是熟了(應該要下彩椒前戳比較好,我因為很確定熟了(娜幹嘛又來那麼一下!?)所以下了彩椒要起國前才純粹手賤就是要來那麼一下,將!將! 我們的糖醋排骨完成啦~

 

  

很美吧!! 

  

 

更多更新文章請光臨我的網站:  deliciousmarriage.com 美味婚姻小棧

 

 

 

arrow
arrow

    Rika@Austr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