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老公本來答應下班以後會順道去超市買土司和果醬(家裡完全沒有早餐食材了!!),因為我打算今天早上來吃法國吐司的說,結果,一如往常地他又無法準時下班,我只好跟他說一下班就回來吧,不要再去超市了,儘管最後沒有去超市,回到家也都八點半了,晚餐後我左思右想,考慮今天早上是不是要去門口花園挖土餵老公當早餐,結果算他運氣好,我忽然想到家裡還有麵粉雞蛋,是不是可以做個蛋餅之類的東西,結果熊熊想起可麗餅,所以二話不說,趁他跟日本總公司熱線你和我時 (沒錯,超慘的,美國下班以後日本剛好上班,回家也要繼續工作),趕快上網苦讀,結果發現,大家食譜雖然材料不盡相同,但是量卻有很大的不同(超誇張的!!差到一倍的分量,簡直是麵糊和麵水的差別!) 既然可麗餅是外國的東西,參考外國網站當然不可少,儘管如此麵粉和牛奶的份量比例真的是差太多了,後來想說管他的,自己看著辦吧 (不過最後還是取大多數人意見(我看了不下20人的食譜 ==;,我還是多加了牛奶下去麵糊啦),言歸正傳,本人今天早上可麗餅還被老公稱讚了,所以放上來分享應該不算貽害人間,要注意的是,我使用的是國外All Purpose Flour,裡面應該已經加過泡打粉之類自發的原料喔!! 亞洲地區的捧油記得要加一點泡打粉(不負責言論!):

PS: 我是個愛喇塞的人,懶得看廢話的話,請挑粗體有顏色字看即可:

以下食譜可以搞出約8-9片,我使用的鍋是 Tefal 12"的不沾鍋,此食譜做出的可麗餅偏軟,邊邊卻還有脆度,全程使用中小火沒問題:

♡ 大顆雞蛋2顆
♡ 多用途麵粉 All Purpose Flour 1 Cup (媽的,美國杯和澳洲杯尺寸還不同),經查證澳洲杯一杯為250ml, 美國杯一杯為236ml,但是後來我發現這些都不重要,因為可麗餅真的是個很隨和的一道點心,只要不要太過分,比例差不多(其實最後以目測麵糊濃度即可!!),多一點少一點真的沒有關係!!)
♡ 全脂牛奶 2-3 Cup (外國食譜有的寫一杯(1:1),但是麵糊會很濃稠,有變身鬆餅的傾向,我個人後來還是又灌了一杯多的牛奶下去,記得先放2杯,之後看情況慢慢加)
♡ 奶油 30g (這個我當時家裡也只剩下大概4粒飛雷泡泡糖尺寸的奶油(我的年代被發現了),或是HiChu 6顆不到的量,所以量也沒量就全部加下去了)
♡ 鹽巴 1 小撮 約2茶匙的量 (做甜的可以加糖啦,但是個人認為即使做甜的加鹽也不會不好吃,加糖好膩喔)
♡ 不加也不會死的材料: 香草精 還有 糖 (沒錯,我家沒有糖(不是因為我家沒糖所以說糖不好Orzll,我做菜都用味霖代替糖,但是可麗餅加味霖感覺很噁心所以作罷)

以上,網路上說要慢慢加,慢慢喇,先這個再加那個,身為懶人,怎麼可能,我麵粉有先過篩就偷笑了,全部通通丟進盆子裡用電動手持攪拌器/棒(不是打蛋器喔,想要一次丟進去攪拌,打蛋器根本攪不動,沒錯,我試過了,請勿再犯和我同樣的錯誤Orz),網路上說用果汁機也行,但是個人覺得會很難洗,用電動攪拌器/棒會好洗很多,題外話,個人認為電動手持攪拌器/棒是家家戶戶人手一支必備用品,真的太好太好用了!! 我在澳洲用的是Breville牌子,美國的是Braun牌子,基本上配件差不多,要買的話記的買馬力大的就對了,使用上我目前還是偏好我之前那一支,無奈美國電壓太弱跑不動澳洲電器,只好割愛留給老媽用(嘆氣~),Braun也是好牌子,只是他的電動攪拌器/棒頭頂的安全鈕讓我覺得很"定得",手殘如我都需要用另一隻手來解鎖才用的了(我的手很小),雖然感覺安全些,但是讓我做菜時有點不順,唉唷~ 又講到別的地方了,回到我們的可麗餅,反正就是以上材料全部加進盆子或是果汁機打爛(打夠就好不用往死裡打),頂多最後過篩麵糊一兩次一樣很絲滑絲滑,不需要一開始浪費時間一個一個加喔!

麵糊範本:

  

最後包好進冰箱,據說室溫要靜置30-60分鐘,我則是昨天晚上用好麵糊後直接放冰箱然後去睡大頭覺,甚至早上起來發現麵糊不夠絲滑我早上才過篩一次,然後又加了一點牛奶 (很隨便吧!!),所以你真的不用害怕,這真的是隨便到爆炸的一道點心。

然後就開煎,之前提過我的鍋是Tefal 12" 不沾鍋,過程用油很少,一般是用奶油煎,但是奶油昨天和麵糊時就用光啦!! 隨便吧,橄欖油,葵花子油,啥油都可以,倒一點點之後用廚房紙巾稍微在鍋內將油擦拭均勻(千萬不要搞太油),不用擔心黏鍋問題,除非你的過太兩光,不然我個人全程沒有沾鍋問題(我的鍋用三年囉),麵糊一匙倒下後,快速搖晃鍋子讓麵糊均勻張開再鍋面呈圓形後中小火煎,只要麵倒糊邊邊翹起來,稍微用鍋鏟整理一下邊邊,搖一搖鍋子整片餅皮就會起來囉(免挖免鏟!) 翻面超級簡單,網路上有人說要練習很會失敗,我猜是因為他的麵糊太稀了,不管怎樣我個人和老公都喜歡吃軟的餅皮 (跟我的個性一樣吃軟不吃硬,額,又離題了),所以稍稍濃一咪咪的麵糊不會是問題(邊邊還是脆的呢)。不需要等到微焦,除非你是要PO臉書愛現用,不然熟了就可以翻面了,我超餓的所以沒有等到金黃微焦就翻面打包裝盤了~~

 

 

將!將!做好啦!!甜鹹皆宜,有問題歡迎來信,這麼隨便的點心做不出來斷手喔!! (斷可麗餅的手~~~)

 

 

 

 

 

 

 

arrow
arrow

    Rika@Austr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