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直忙著飛美國及搬家準備而忙得不可開交,原本一結束美國簽證面試就想寫的心得延宕至今,在我忘記細節前,還是趕緊寫些東西,之後想起什麼再補上來吧~

兩周前的週四,我一大早就驅車前往雪梨,一年往返布里斯本數次的我開這種僅300公里的路程當然不會是問題,雖說面試時間是下午一點四十分但我大約十一點就抵達住宿地點把車停好就準備前往美國領事館了。有一件事情很重要就是,不要提早超過15分鐘到現場,這件事情我的律師講了不只一次(包含寫的和前一天模擬面試時又再提醒一次),我到了領事館大樓(他們是其中一層)後,先在樓下美食街用餐,喝個咖啡吃個點心,好不容易摸到剩下15分鐘,就搭專用電梯直接到美國領事館辦公室。

到了門口,看到有幾個人坐在椅子上,我就上前問保全,我把我預約的時間給他看,之後就和大家一起坐在入口處的椅子上。旁邊坐著一個老外,原來是住在澳洲20年的老美,另一個年輕人也是在澳洲住了很久的,想想澳洲還是好,至少治安比美國好一百倍阿~~~ 槍枝有沒有管制真的很重要~~~

真的開始排隊時,其實已經有點慢了,大概超過預計面試時間5-10分鐘左右,一進去先在小櫃台繳交確認基本文件像是護照,預約時間的文件,照片等,確認後就要通過安檢,基本上除了手機之外,大型電子用品通通不可以帶著去美國領事館,雖然不知道帶了會怎樣,想知道的人可以試試看然後好心告訴我~~  手機包包通通會被留在安檢處,領了個人物品牌號之後,再搭電梯上樓(有專人保全協助),上樓以後就先到第一個櫃台繳交資料,我只被要求了基本資料諸如護照、照片、我老公的簽證影本和工作證影本、結婚證書影本。其他拉哩拉雜的表格、老公薪水單、甚至連結婚證書正本通通都沒被要求,過了第一個櫃台之後東西會被收走,然後就是找位置等叫名字。

等待之間我赫然發現,在領事館辦理簽證是沒有隱私的,首先,所有的人都會知道你叫啥名啥,廣播器會大聲的連名帶姓叫你並且讓你知道哪一個櫃台,到了指定櫃台之後,因為是安全玻璃完全封住,所以辦事人員會很大聲的用麥克風問你問題,基本上只要有心其實很容易聽得見,回答時也是大聲回答,所以旁邊等待的人完全知道你被問了啥,又答了啥,這一點我問了老公他的情況,他說他當時在日本辦理美簽時也是這樣,其實有點小糟糕~~ 哈哈~

輪到我時,我發現面試官其實沒有很進入狀況(這樣講簽證應該不會被取消吧~~哈哈~)

他只問我幾個問題,而且到後來才知道原來我老公人已經在那邊了,基本上因為是配偶簽證,老公又已經在那邊,所以只問了我是不是要搬過去? 我在澳洲幹嘛?我老公已經在那裏了嗎?然後就是去隔壁窗口付錢完成走人~~~~

沒錯,就是這麼簡單,在腦海中本來要演的戲碼台詞通通沒有上映,後來聽朋友說,海關的目的不是要阻止一般民眾前往美國,他們是要確認可以分子不要混入而已。所以一般單純的案件其實不需要花太多心力。更別提我預約的那個早上聽電梯裡的保全人員說人山人海,情況慘烈,好險我是下午的約,不然真的要哭哭了~

結束之後我迫不及待給老公打電話,這時候真的有: 阿~ 真的要去美國了。的心情。隨後我在隔週的周一馬上收到我的護照,不虧是付了一百多塊美金,果然寄送很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國簽證 E2配偶簽證
    全站熱搜

    Rika@Austr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