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坎培拉出發到底特律找老公過聖誕,路上轉來轉去,到最後巴不得打開飛機上的緊急出口跳機求解脫。坎培拉早上七點出發,到坎培拉時間隔日早上11點多才到,一共是28小時的旅途,路線從坎培拉—雪梨—洛杉磯—底特律,一整個大崩潰。

抵達時底特律剛好下雪,老公說我挑了一週最糟的時間(機票請問是誰買的?😏),話說一件有趣的事,底特律機場竟然是英日文標示,沒錯,沒有中文也沒有韓文,知道這裡日本人有多少了吧!

    

話說雖然已經把我在坎培拉冬天的衣服都帶上了,但是仍感覺不足,可因為澳洲現在是夏天,出發時明知底特律冷到爆炸,能預先準備的也很有限。

 

在每天都是零下十度以下的這邊的穿衣感想是,要像洋蔥一樣,一層一層把自己包起來,我發現至少要有一件套頭貼身長袖內搭或衛生衣(我試過裡面只穿無袖小可愛,雖然去紐西蘭冬季旅遊的時候這樣穿可以,但是在底特律還是冷爆了),再加一層有點厚度的貼身毛衣,即使到了室內,這樣穿也不會流汗💦,另外就是手套、外套和圍巾,比較怕冷的可以在外套內再加背心(我是穿Uniqlo的羽絨背心),下半身一般有2層就夠了,我有一天還只穿一層厚毛褲襪而已(但是外面大外套是有超過膝蓋的長度),耳朵和頭部保暖也很重要,外出這幾日我一度以為我的耳朵要掉下來了,所以來讀書旅遊的網友們真的要準備齊全。

雪靴很重要(Snow boots),但是夏天的澳洲買不到,所以只好到了這邊才買,建議還是不要買太差的,四、五十塊美金上下已經可以買到不錯的了(特價很容易找),一般鞋子除了過腳踝以上的長短靴踩進雪堆裡,絕對會濕掉凍死,好在我還有帶一雙短靴,沒腦的我帶的其他三雙平底鞋通通沒有用,只能等春天搬過來的時候穿了。

以上穿法是不在戶外待超過半小時的衣著喔,因為我們大部分都是去採購用餐,其實室內都有暖氣,因此如果是要進行長時間戶外活動,以上都是沒用的廢話,請務必加倍裝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ka@Austr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