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抵達底特律至今還沒有空寫下第一次入境心得。從地球表面另一端飛到底特律一點都不好玩,第一次入境機場是洛杉磯L.A.機場,我只能說這老舊的機場又忙碌又混亂,光是入境就一大堆隊可以排,很害怕排到免簽列隊的我邊看邊用我澳洲口音問機場人員🤣 結果在L.A.機場免簽和有簽證都是一樣的,最讓人心跳爆表的還在後面。

輪到我的時候,我把護照給海關人員並很誠實地跟他說我是E2配偶簽第一次入境,然後,然後,他竟然跟我要簽證申請書,哇哩咧拜託,簽證都貼在護照裡了,我跟他說:噢,我不知道需要當時的申請書,因為律師都幫我填好了,雪梨美國領事館也收了...(然後裝可憐...😚)然後海關說,那你有什麼資料拿出來我看看,於是我就把我那疊領事館剩下的文件夾拿出來,看他要什麼我就給什麼,包括老公的護照影本、老公的美簽影本、結婚證書翻譯本(日本的戶籍謄本)、連老公薪水單和公司信都給他了,他真的有看的是公司信和老公的護照簽證等影本,其他通通直接還給我,瞎聊一番後就放行我這個已經飛了近二十小時的苦命異國人妻,事後想想真是莊孝維,啊申請書都是上網填的,上面也沒說要印給海關看啊,連律師都完全沒提這事,我想應該是海關一時興起吧😳

不管怎樣也算是順利入境,接下來要再轉機底特律,過完海關第一件事就是去提領行李,再過檢查,基本上,拿了行李之後,我就是像回台灣一樣,眼睛直視,不要亂看,不要猶豫地頭也不回給他輪輪出去,之間把手上預填的海關單給海關人員就好(免簽進美國不需要填寫喔~)但也是事後發現,之所以為何可以那麼爽的快速推出關,是因為行李其實早都已經被翻過一輪了😂,到家打開行李時,裡面都附有行李已被開箱查驗的紀念通知單一張。

推出關後就要好好抬頭看標示,轉機的旅客該排哪就去哪,不要跑錯了,最後我找到達美航空的隊伍就一路排去,行李刷過條碼後交給指定人員就可以趕去自己的登機門了(離開時我的行李跟其他人的一起堆在角落感覺超不安的😫)

找登機門是另一個痛苦,雖說事前已經用功過了,但實際到了現場還是跟想像不一樣,原以為都是室內,沒想到大錯特錯,到達各個登機門前其實要到室外,先確認航空公司,再走到登機門的入口,所有登機口是照大U排成,這樣說其實很難解釋,請大家直接到L.A.機場官網下載平面圖吧,基本上用走路都可以到。

因為怕海關拖太久,老公幫我買的機票轉機有4小時等待時間(太長啦~除非是難搞的簽證,一般大概3小時就綽綽有餘了),結果太早出關登機門還沒顯示,害我呆呆的在螢幕前等了半小時😢之後又是安檢,好不容易抵達登機口人已經要大崩潰了😭

以上就是我悲慘的第一次入境,真是累死人了😫

話說L.A.機場牽狗的人還真不少(沒錯,就是牽狗),光是我看到的就五隻囉,還有超大狗🐶真不懂到底最後是不是真的就這樣上機了呢?(坐在旁邊的話還真可憐💦)

希望能給大家一點小小幫助😊

------------------------------------------------------------

以上是由國際線轉國內線,接下來因為我回澳洲了,所以補充從國內線接往國際線不出關轉機方法。

基本上我從底特律飛往洛杉磯是國內線,要我行李提領來提領去真的會讓我吐血身亡,不過好在買票時是一起買而且接線都是達美航空,所以一點都不困難(雖然出發前一天我有點小緊張~~)

基本上飛到洛杉磯以後,就先去找35P登機口(其實是登巴士口~),切記要知道自己航班是哪一個航站,有沒有看到隊伍標示左紅右藍(雖然照片中是紅色沒人排的狀態),有兩種方法,一個就是最基本到螢幕前面看,或是問站在最左邊穿安全反光背心的小姐(哈~),或是下載達美航空的APP,這個不得不推薦,雖然達美航空東西很難吃、很難吃、真的很難吃,但是他們的APP做得相當好用,其中一個功能是Tracking My Bag,超好用,但是一般看不見這功能,一定要24小時可辦理預先登基後會自動出現在今日飛機行程下,讓你知道行李有沒有乖乖跟你一起上飛機~~~很可惜今天沒截圖到~~ 但是我跟達美應該算是結下孽緣了,不是不是,是良緣,還會再相會~~ 有機會再補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ka@Austr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