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七月至八月初將近2個月的生酮飲食,當時體重下降約2、3公斤,體脂也有下降,但是卻發生一件慘案。

八月初時我竟然發現有濕疹狀況,原本我就是過敏體質,年初開始有蕁麻疹,但是吃一些抗組織胺藥物可以很有效的控制,但是我這輩子從未有過濕疹,範圍大概是在下腹部一塊(最嚴重),左右手臂內側及胸下一小部分,雖說醫生覺得不是因為飲食關係,我也不敢斷定是因為生酮飲食而造成,但是,不管如何我只好先停了生酮飲食,開始專心治療我的濕疹。

唯一我認為如果跟生酮飲食有關聯的話,有可能是因為脂肪細胞一下子被大量消耗掉,原本被包覆隔離的毒素釋放出來,沒有地方可以排出只好自身體最大器官皮膚來表現排放,這是我唯一想的到的。但是不管怎樣,濕疹發作就代表免疫系統有問題(不管是太強還是太弱),這一點是可以肯定的。

題外話,恢復碳水飲食後,我的頭又痛了起來,但是僅僅一兩天就恢復正常,目前看起來酮體及碳水轉換都會造成短暫頭痛不適。

話說,濕疹癢起來真的要人命,狂抓後很爽但是不但滲血,範圍還會擴大,之前吃的開架式抗組織胺藥物完全沒有效果,看了醫生後,一共換了兩次藥膏,外加內服處方籤抗組織胺藥物 (這段時間已經恢復正常飲食) 直到我出國回台灣及前往日本辦結婚的時候才停止擴大,有好轉跡象,目前看起來應該是環境有過敏原而造成,加上應該是免疫系統出狀況,才爆發濕疹。剛回來澳洲不到24小時,我又開始癢了,所以,再再度回覆生酮飲食前,我還是專心先治療我的濕疹問題吧。

目前很大膽的停了醫生開的類固醇藥膏,口服藥則是嚴重時才吃,平常用QV24小時保濕乳液及重度保濕軟膏,還有用QV濕疹專用清洗劑及無皂鹼沐浴乳,Nature's Care天然濕疹乳液(意外地稍微有止癢效果),晚上發癢時使用冰枕降低患部溫度止癢(目前我認為冰敷是最有效的止癢方式)。同時,因為坎培拉正處冬季,我已經一整季幾乎沒有運動,雖說不知道有無關聯,但只要有一絲治療機會我都不會放過,最近返回後我開始恢復輕量運動,每天先從散步走路4~5公里開始先恢復體能,希望清淡飲食加上適度運動可以改善免疫力調節,消滅該死的濕疹。

聽說月見草油可以幫助緩解濕疹,所以這兩天上網訂購了月見草油(GLA含量100mg單位),下周到貨時我會開始服用,若有效果再和大家一起分享~

我只能說,濕疹真的很痛苦 ~~~ 但是我也還是肯定生酮飲食降脂及平衡血糖的功效。

希望趕快治好我的濕疹再開始我的生酮飲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酮入門 濕疹
    全站熱搜

    Rika@Austr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