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山田先生和我決定去日本登記結婚了。

我想真正的困難應該是等到我搬過去美國和他一起生活後才開始,但這一切都必須先結婚才有可能進行到下一步。

一般在澳洲兩個人是沒有必要結婚的,只要同居數年就等同結婚,分手爭財產不在少數,目前我知道在澳洲同居和結婚唯一不同點在: 對方有生命危險時,有結婚的可以決定要不要拔對方的呼吸器,同居的不行。

就這樣,但是.....誰沒事會需要人家來拔呼吸器啊!?

所以,在澳洲同居到小孩成群都沒去結婚的比比皆是,加上一切事情只要扯到結婚就都是兩倍價以上,平常一般比較沒在儲蓄的澳洲人哪裡有錢又或者哪裡捨得去花這錢呢?

連我和山田先生都只是先登記,婚禮等以後外派結束(還有三年半)回日本時再補辦吧(說不定自己生花童自己用)

公司那邊因為他是要來和我結婚,所以會幫他出機票錢,山田先生很貼心的問我是不是幫我買機票,我有一點受寵若驚,莫非這就是傳說中日本人妻待遇了(哈~) 但是我跟他說,先比較看看我的機票哪邊買比較便宜再看誰買吧~ 反正結婚以後誰付都一樣,總不可能他沒錢的時候我不出吧~ 

山田先生說他漸漸有結婚的覺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他的已婚同事們天天都在恐嚇他說,女人就算婚前她說她婚後不會變,但事實上一定會變的,婚後會變,生了小孩後變更多等等(一般就是變的更可怕,更管東管西之類的~~哈哈)。 山田先生講給我聽的時候,我說,不是只有女人吧,只要是人都會變啊,我們每天經由每天的遭遇經驗,一定會讓我們一點一點的起變化,只是沒有發現罷了,平常不去關心彼此,才會忽然有一天覺得對方陌生的不像當初認識的他/她,尤其生小孩這種人生大事,要當爸媽了,不變行嗎? 改變不是女人的專利喔!! 

不管怎樣,山田先生有覺悟最好,但我希望自己的幼稚和開朗可以不要變,即使憂鬱擔心的成分變多了,但我還是希望可以每天開開心心和山田先生牽手披荊斬棘過日子。

結婚不難,簽簽名字就好了(其實還要很多文件啦!),難的是婚後生活,最甜蜜演變為最惡劣的情況往往只需要花上幾個月時間,我會隨時警惕告訴自己,告訴自己,最重要的是對方,而不是生活中那些芝麻蒜皮的小事!

不要 "為了小事就抓狂"傷了感情。

大家共勉之!!

arrow
arrow

    Rika@Austr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