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句話是完全正確的!!

這幾天看到很多文章都是以此為題做相關論述,這一趟日本拜會準公婆行讓我真正證實了這一點。

話說我六年前去日本讀書+工作時的銀行帳戶當時並沒有關掉,一直保留到現在,原本要去把戶頭關掉的說,山田先生說ㄟ~為什麼要關呢?以後去日本不就要重新申請帳戶?申請帳戶不適挺麻煩的嗎?留著不好嗎?等等反應,因此決定把戶頭留著,僅更換地址到他老家,所以為了更換地址,就必須前親自往銀行辦理,但一路上行程滿滿,加上四國並沒有三菱東京銀行(真是太慘了),也就是說,在離開本島前,必須要將事情辦妥。這下好了,山田先生在查銀行分行資料時,赫然發現關西機場內有三菱銀行,於是建議我自己先去,雖說我們說好如果沒辦好的話,之後也有安排一起去的時間,但這不就擺明了我到日本後,沒有接機,沒有協助銀行辦理嗎?當下的確是有點小不開心,就算男友不是台灣人,是澳洲人也一樣不會這樣沒血沒淚吧~ 

但後來的確證實了,一抵達直接先去辦理銀行事務的決定是對的(也才花了不到半小時),後來想一想,他就算來機場接我也不是開車啊,他也是要搭車來找我啊,他一來一回四千塊日幣就沒了,而且他也不是沒事情做,他的行程比我還要趕,必須要出發前體檢做好,駕照更新等等,所以雖然不滿但還是忍住了,這件事之後讓我可以想到就吐他槽。

下一次換山田先生要來澳洲見我爸媽,目前看樣子他應該是從雪梨機場進來澳洲,住在坎培拉的我要去接機的話不管自己開車或是搭巴士三百公里路程是不會少的,這時就是我吐他槽的天大的機會,我跟他說,雖然我去日本的時候你沒來接機,但是你來澳洲我不管是搭車去還是自己開車去,我一定會去機場等你的喔。

山田先生聽到還想辯解(雖說他講的也不是沒道理啦~),他說,噢~可是你不是第一次來日本啊~ (的確啦~ 我之前還住過一年咧~),而且你也會說日語啊~ (雖然很破~),如果你是第一次來或是完全不會日語,我是一定會去接妳的阿~ 等等等,當然最後是放過他了,有吐到槽爽一下就好,見好要收,免得真的變成不愉快傷了感情就不好了。

另外,行程結束前,我提前他兩天離開四國,前往名古屋去找朋友,日本男人的溫柔是,他會為了你早起,跨海送你去本島JR福山站搭直達車去名古屋,也願意前幾天就帶你去買好車票,幫妳問好座位,例如: 如果行李很多坐哪個位置比較方便等等,但是,妙就妙在,兩個小時車程(有點忘記開多久了~~)抵達車站後,他只會送你到票閘口,明明都開兩小時送到車站了不是嗎? 我還特別吐他槽(又~)說,可是之前誰誰誰(我的名古屋日本男性好友) 送我去車站時會去買一種特別票送我去月台~~ 山田先生臉上馬上露出沒有很想這樣做的表情,話說我也不是18歲小女生了,別人不想的事情我也不會強迫,不想就不想唄,沒有很開心但是也不至於到生氣的地步,但是不會在人前放閃的他(大部分日本人皆如此)竟然主動吻我和我道別,這就真的稀奇啦!! 事後他自己想起來也很訝異,因為他從不幹這種人前放閃親親我我的事情,他把這事件解釋為他被我訓練的越來越好,及,他真的有愛我。 (後來我的那位名古屋的日本男性友人的評語是,他覺得他很對不起我男友,因為被我發現其實有賣可以只進月台的票 ~~~ 哈哈~)

所以,我的結論是,日本男友的確算的上可靠,但是不可以什麼都依賴他們,可以自己做的(而且他也知道妳可以自己做的),請自己乖乖的做好,否則甚麼都想依賴男友的話,他可是會逃走的 (換個角色想想也對啦,我們也不想交一個甚麼都不行都要靠我們的男朋友吧?)

所以,前輩們說的是正確的,想交日本男朋友,請先學會獨立吧!!! (不管是情感上或是身體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人 遠距離 日本男友
    全站熱搜

    Rika@Austr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