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兩人自從決定登記結婚後,我倆就自以為手牽手去市役所簽簽名就好,我果然疏忽了台灣傳統家庭的那一部分。

就在我通知爸媽,嘿~山田先生幫我買好機票了喔~ 之後,家裡媽媽大人忍不住終於開了金口說,那我們什麼時候和他爸媽見面啊?

(蛤?見面?見啥面?)

你該不會就這樣偷偷摸摸就被娶走了吧? 爸爸媽媽連對方家住哪都不知道,家裡環境怎樣,甚麼都不了解。

(............................)

我頓時被雷打醒,想說,對吼,當初想得很單純,只覺得: 要和山田先生一起去美國 -> 需要美簽 -> 辦美簽需要結婚 -> 那就登記結婚吧!

完全忘記雙方父母見面的事情,山田先生後來說他有想到,但是想說這次行程這麼趕,將來有的是時間啊~ 所以就沒有特別提。誰知......

一直到我媽提起這件事情,我吶喊怎麼不早一點說啊? 結果媽媽大人說,我在等妳開口啊~ 誰知道情況不妙,好像真的就這樣要被人家娶走了,不說不行了,才提起。

可是真的想想,媽媽說有道理,雖然爸媽後來有說如果真的太趕太麻煩就算了,只要我以後不會後悔,山田先生也可以一直對我好,其實爸爸媽媽就放心了。

可爸媽越這樣說,我就越覺得爸媽應該要一起去。不管將來有多少機會,都比不上這一次即將登記之行來的有意義。所以我馬上跟山田先生提了這件事情,他嚇了一跳,一開始也覺得太突然,和我一樣劈哩趴啦叫叫叫的個性展露無遺,但我倆的好處在爭執了之後,兩人會一起想辦法解決問題,所以很快又笑呵呵開始查詢老爸老媽的機票,住宿地點,之後到台灣還要跟誰誰誰見面吃飯等等。

我想我慢慢可以體會原來找一個伴好像就是這樣的感覺。

那個人不用很帥,不用很有錢,不用很聰明,不用很體貼(我不是說山田先生都沒有啦~~ 哈哈~),但是他一定要有責任感,一定要有喜歡(愛)我,要能相處溝通,要能一起解決生活中的問題,雖然我還不是很了解,但這大概就是結婚入門吧。好像可以明白老爸老媽平常在一起遇到事情常常會拌嘴,但真的分開兩地時又會一直肉麻兮兮說想對方的感覺了。

這次雖說沒有辦結婚儀式,但光是手續就夠考驗我們倆的感情和溝通能力了~ 哈哈~ 

所以,目前計畫是,山田先生先來澳洲拜見我爸媽,之後再飛台灣,和我家裡比較親近的長輩一起用餐,然後我兩先飛日本辦理文件,爸媽在周末搭直達班機到四國(我們其中一天要一起住在島上喔~~),三天後返台,我和山田先生再去市役所簽名登記,耶~ 完美計畫!! 希望山田先生到台灣和我爺爺奶奶阿姨姨丈姑姑姑丈吃飯時不要被我一大家子人嚇昏倒 (他家就爸爸媽媽和兩個姐姐而已~ 其他親戚比較少來往~~)

到時再跟大家報告山田先生有沒有昏倒! 

 

arrow
arrow

    Rika@Austr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