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句話今天被我證實了....

今天和山田先生聊天時,我和她在討論網路上有一篇評論台灣女生和日本男生不合的文章,我偷偷自己比對了一下,雖然文章中說的不完全都符合我的性格,但的確是常常聽到,比如說,像是台灣太太一方面希望老公賺錢,一方面又希望老公可以天天準時回家吃晚飯陪她(對嫁給日本男人來說這一點完全是肖想啊~), 

我自己一直有在工作,所以就隨口問他說,那如果是我工作很忙結果就沒辦法照顧到你呢?你能接受嗎?

結果電話那頭先是一片寂靜,然後聽到很猶豫又很低沉很冗長的: 嗯~~~~

那不明顯就是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兩種標準嗎??? 

山田先生也很妙,說出他的想法(但本人完全不認同~),他說,如果夫妻兩人都忙著工作,那為什麼要結婚?

我當場覺得,結婚是因為相愛呀~ 是因為要一起生活啊~ 跟各自忙著工作沒關係吧???

但我知道他雖然鼓勵我婚後繼續工作,但內心深處還是希望自己排在我的排行榜上第一名,先把他照顧好了,剩下時間再去做其他事的意思。

其實想一想,如果我只做兼差的話,當然把他顧好才是正事啊,我也想去做一些不太需要動腦筋的工作,像是餐廳端端盤子啦,咖啡店泡泡咖啡啦,百貨公司裡面賣賣東西啦,這幾年工作勞心勞力(其實也沒那麼誇張啦~)也是會想讓腦袋休息一下~~ 但說真的不知道長期都這樣是不是撐得下去~~~   以前剛開始找工作的時候,第一個月沒工作高興萬分,每天晚睡晚起,愛幹嘛就幹嘛,時間多到滿出來,但第二個月就開始有點膩了,第三個月開始頹廢,所以我很害怕我大概稱不過半年..... 不過這個現在擔心也沒用,到時候去了再說吧~ 兵來將擋,水來土淹,我一定找的到事情做的~ (要是生的出孩子的話就完全不用擔心沒事做啦~~應該要擔心忙到吐血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男
    全站熱搜

    Rika@Austr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