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山田先生和我說我們當年讀書時的共同朋友廣野先生四月會被他公司派去英國倫敦,我有點驚訝地回他說,蛤?啊他老婆不是剛生小孩,新房子才剛蓋好??? 那他妻小有要跟他去嗎?

山田先生說是阿,但是新蓋好的房子公司應該會幫忙出租出去吧 (但是是新房子捏~),雖然廣野兄沒回答,但我想妻小應該會跟去吧。

 

 

我想了一下,還是回了山田先生說,儘管如此,派倫敦還是比派密西根強!派倫敦還是比派密西根強!派倫敦還是比派密西根強!。。。。 

山田先生叫我不要這樣說麻~~ 他說他算是年輕就被外派了,所以這次結束之後,再被外派的機會很高,還說他公司在德國也有點喔~

講到德國,姊姊我興趣就來了  我說要是你派德國(這一次外派還有五年咧~),我就跪求你拜託你娶我回家~ (但是以目前狀況,密西根就免了吧~~~~ 

 

 

後來我到網站上去找資料,發現用中文寫的相關部落格非常少,看來大部分寫部落格的日本人妻都是嫁到在地日本去,先生被外派的情況很少呀~

不得已上日文網站瞎逛,發現雖說之前山田先生有說,有一種日本女人專門想找他這種外派的男人嫁,但我上網瞎查一下,發現外派演變成離婚的情況也不少,山田先生說因為大部分外派員的太太都不會說英語,所以到當地生存有困難,交不到朋友,平日日常生活老公又忙,根本顧不到太太的內心世界,隨後山田先生補了一句,但是妳完全不會有這種問題呢! (我也是有內心世界的好嗎!?)

加上有的公司海外派員數量多,若是老公職位低,還得要跟職位高的長官夫人們相處,去獻殷勤被奴役,聽說是痛苦不堪,我跟山田先生說,要是為了你出世(升官的意思~)的話,姊姊我勉為其難還是會去巴結那些夫人們一下~ 結果山田先生說,不用擔心,我們公司派的人很少,大家的上面只有一個老闆,而且他和他夫人都非常NICE,所以不用擔心~ 再說,他還沒想好要不要升官哩~ (==這是甚麼情況~ ) 

我猜山田先生還沒找到升官的樂趣,但是不管怎樣我還是支持他啦~ 要是真的不想升官,也是有不升官的好處(至少在家時間比較多~即使這樣說,現在他也是三天兩頭晚上九點十點才下班,我很難想像升官以後會變成怎樣~~~)

 

 

好吧,總而言之,如果是德國的話,我還蠻有興趣的,但是要送我去密西根,姊姊我還要想一下~ 不然先讓我生個小孩~ 五年耗一耗小鬼也上小學~等他派去德國的時候,我就可以做我自己喜歡的事情了~ (如意算盤阿~~~ )

 

 

arrow
arrow

    Rika@Austr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