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從這個防彈飲食地圖說起.......

我第一次從朋友那邊收到這份圖我就興奮的很,因為真的是太清楚了~~ 一目了然,知道幾時可以吃什麼,幾時不吃或不吃什麼。

依照圖示,防彈飲食有3種:

簡單(普通)防彈飲食(降低體脂,加強精神專注力,預防疾病)

防彈飲食搭配間歇斷食(專注於降低脂肪並增加專注力(而且不會瘋狂想要食物)

防彈搭配斷絕蛋白質攝取(這個已經是醫療級的了,為了要降低身體發炎所採取的飲食法,我.....我舉白旗,因為沒肉的話,我的人生是黑白的啦~~)

第一種簡單(普通)防彈飲食很簡單,就像圖片所示,早上六點開始用餐的話,防彈咖啡可以在上午6點至下午2點間使用。
建議初次嘗試生酮飲食的人可以在加入防彈咖啡前先試吃看看,依照情況在看要不要適時添加防彈咖啡/可可/紅茶。
再強調一次,要進入生酮不一定要防彈(但防彈是可以幫助加速進入生酮的手段),我現在也沒喝防彈,但是還是每天從尿液中有測到低量酮體喔~ (因為疑似對椰子油過敏T_T不敢大量攝取。目前只能隔天少少意思意思喝一兩茶匙MCT油,儘管如此也常常喝完幾小時後會在身上出現少量疹塊~~>"< ) 
水果和澱粉只能在晚間6點至8點間食用,並且要降到僅1-2份的量,聽得很迷糊但簡單來說,就是:

三餐吃到飽,吃到爽,避免亂吃零食,而且晚上8點以後請停止吃東西!!!!這非常重要!!
好油吃到 50%~70%
蛋白質 20%
葉菜類蔬菜 20%
水果和優質澱粉僅5%

第二種就是我現在努力要進入的防彈飲食搭配間歇斷食(但是還是會皮皮貪嘴,遇到值得破戒時,破完再逼自己出去走路燒醣~~ 哈哈)
基本上,防彈已經是用來代替斷食時段的唯一可進食之飲料,也就是早上6點開始,以防彈咖啡開始美好的一天,等到下次進食時間為下午2點

斷食時段為前日晚間8點後至隔天下午2點,聽起來很夭壽,但是等你漸進式進入到這一階段時,你真的可以放心,只有防彈真的不會讓你餓到!!
斷食時段只能喝防彈,基本上是早上6點到下午2點,2點後就不要喝了(也該吃東西了~)

2點開始吃東西,記得還是比照第一種的比例原則,盡量選取食物原型,質量好的(不是貴的),避免加工品像是香腸,火腿,臘肉。挑選奶油起司和油品更要小心謹慎。

第三種防彈搭配斷絕蛋白質攝取,我就先跳過了,本人完全無意嘗試(哈哈~)
基本上大概一周1至2天,嚴格限制蛋白質攝取(15-25g,當然最好是零攝取以達到清潔體內細胞降低發炎避免肌肉流失),
但是我想各位看圖也應該明瞭一二,基本上還是照吃三餐,也是吃到飽,防彈一樣是早上6點開始,但只喝到12點半左右,其他食物除了蛋白質外,可以任意食用其他包含優質澱粉(但是沒有肉可以配還蠻傷心的~哈哈~),優質油脂,青菜和有限制種類的水果。也就是中高醣+高脂 (但下午後就要有限制的攝取醣類)。

以上是3種防彈飲食簡介~ 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介紹一次我自己好像又更清楚了一點~ 大家共勉之喔~ :)

 

arrow
arrow

    Rika@Austr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