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10月2日,確定進入生酮狀態,生酮試紙維持差不多濃度的酮體(雖然不高但是穩定成長中),這兩天除了盡量低碳,還增加運動量像是走路5-6公里有氧,每天大概1-2 滿(茶)湯匙 MCT油,今天降到一茶匙,因為我真的會長疹子,雖然一點點一小塊,但是已經足夠把我嚇得屁滾尿流了。

基本上,快速入酮建議只適合之前已經進行過生酮飲食一段時間的酮好們 (像我之前就入過酮,吃過兩三個月過),非常不建議第一次嘗試的人肖想快速入酮這件事情,相對的有風險,比如不確定怎樣的狀況是正常,怎樣是不正常,不知道自己身體的極限在哪裡,是非常危險的,我這兩天不斷頭痛,搞不清楚是生理還是生酮,若我沒經驗的話,搞不好會吃止痛藥(就太蠢了),這兩天沒有喝防彈,因為我怕我的疹子一發不可收拾,但是我盡量不食用高碳食物,大部分還是雞肉、三層肉、培根、奶油、大量各種葉菜類蔬菜為主,水果僅食用藍莓(現在澳洲正是產季,吃的我好爽~~),今天早上九點半和朋友去外面吃早午餐,不得已食用了兩片全麥Sourdough(酵母酸麵包) (P.S.:我還願意吃是因為第一量不多,第二,這是全麥五穀可是優良碳啊(其實根本是因為捨不得口袋的銀子),但我一直到下午四點都沒有進食(真的沒有餓),而且為了補救還去健走了六公里,趕快把今天早上吃的碳燒光,晚餐吃兩份flathead魚片,一片是乾煎,一片是裹粉炸的(只敢點一片,怕還沒消碳又補進來 ><),回家吃了一盒藍莓,今天就這樣收工,剛剛測了尿酮還是有酮反映(非常好),明天繼續加油!!

話說今天早上開始就非常明顯聞到自己的生酮尿味,因為有過一次經驗,所以可以比較精準判斷情況,我這一次也不打算吃非常嚴格的生酮飲食,自己心中有一把尺,知道要怎麼控制就好,太拚過頭了把身體弄壞就得不償失了,畢竟生酮飲食還未在醫學上通過大量研究,就算百分之九十九的人都可以吃生酮,萬一我們是那一趴(就真的要趴了)的話,不是很慘嗎?

話說,入酮初期是真的會想吃所有有碳的食物,但是根據上次的經驗,其實習慣以後(確認進入生酮後大概三週至一個月),就完全遠離食物的控制,對糖也不會有非分之想,有些不懂或沒有試過生酮的人在電視上亂講一通,說什麼經過便當店想吃到連聞飯的味道都知道是甚麼台梗九號 (為了上電視狗屁不通亂說一通)。

剛開始還不習慣的時候,盡量遠離食物,不要讓自己餓到(可以先不要控制量但絕對要無碳/低碳,記得帶便當一定要幫自己準備零食,像是堅果、酪梨,多一份沙拉等等,先滿足自己的食慾),等到確認入酮,不易餓的時候,自然就不會亂吃被壞人拐走

我是生酮菜鳥,大家共勉之,歡迎經驗交流喔。

    

(有點尿太多在試紙上了~) 右邊是我用水去測,給大家做個比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酮入門 生酮心得
    全站熱搜

    Rika@Austr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