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屋大門口(全名為:久留米ラーメン光屋)
http://iimen.net/

地址: 今治市常盤町5-1-18
TEL :0898-32-3227
年終無休喔~ 営業:11:00~23:00

 

話說山田先生老家在今治市,每次跟他回老家我總會ㄠ他至少帶我去吃一次光屋的拉麵~

光屋拉麵哪裡厲害?

他厲害在你車停在停車場(沒錯,他門口就有停車場,非常方便不用找車位) 就聞的到拉麵湯頭的味道!! 我個人是不覺得難聞,可是山田先生的大姊就不喜歡那家麵湯的味道,她覺得很臭~~ (就像臭豆腐的道理!) 
那是一種非常濃郁豚骨加魚的湯頭味道,相當相當濃,其實等進到店裡大概過個十分鐘就不臭了(這道理孔子已經說過了: 如入鮑魚之肆,久而不聞其臭),所以不要害怕,勇敢地走進去吧!

菜單裡面當然有分清爽及濃郁湯頭可以點,建議如果吃得下的話,可以點濃郁湯頭,吃完以後還可以加點白飯180円 (或點セット選擇白飯(小)或飯糰,外加半份煎餃240円,菜單右邊最上面有寫),將白飯倒入濃郁湯汁中拌著吃也是非常美味的。

菜單說明(請參考上面菜單圖片):
左上角開始,第一個部分紅字寫的 定番あっさり 意思就是清爽湯頭,下面就可以點拉麵、叉燒拉麵、海苔香蔥拉麵。
第二部分紅字 評判こってり系 就是指濃厚湯頭,是真的濃到比西式濃湯還要再濃一些,好吃是好吃,但是要有心理準備,不習慣的人會覺得有點鹹喔。By the way, 這是我最喜歡的~
第三部分 おススメご当地ラーメン 意思是推薦的當地招牌拉麵,這是魚湯頭,我也點過,也挺好吃的~

 
清爽拉麵(其實我有點忘記了這是清爽還是濃郁~哈哈~)和海苔香蔥拉麵

而且依照季節不同,他還會出限定菜單像是涼麵等等,大家到四國今治市的話可以繞去看看嘗嘗鮮喔~ (下次回去我也還會再去吃~~~)

arrow
arrow

    Rika@Austr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