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我的濕疹.....

郵購的傢伙們上週收到了,包括QV無皂鹼沐浴乳、Blackmaore月見草油 1000mg (GLA含量100MG)、QV 24小時(超強)保濕乳液等。

話說月見草那一天我一整天一共吃了6-8顆,的確是超量,之後上網找資料發現月見草也還是有副作用,月見草的好處很多,可以緩減經期症候群,最重要還可以減緩濕疹,但是,我有肌瘤的問題,雖然不嚴重少量不大顆,但是因為月見草(確定)是賀爾蒙前驅物 (雖然有人說月見草是植物性的不會有影響,但是身體是自己的,不是別人的,還是小心一點好),同時網上的確有不少人食用月見草後雖然緩減經前不適,但同時經血量有減少甚至經期紊亂的問題產生,我最不想的是把我的肌瘤給養大(我還指望幫山田先生生一個小山田),所以就這樣瘋狂吃了一天之後,我踩剎車了,從第二天起,我一天大概只使用1-2顆月見草油。

我不知道是巧合還是真的那麼神奇,第二天開始我的濕疹竟然不那麼癢了,晚上也不需要冰敷了,但是我的蕁麻疹回來了(這....這是又Downgrade了嘛!?)

所以我退回到吃一般開架式的抗組織胺藥物,上網查詢結果是(不鼓勵自己瞎查亂用藥喔~),抗組織胺藥物需要持續服用一段時間之後才知道有沒有效果,初期不要急著換藥,所以,我目前吞的是Zyrtec (Cetirizine Hydrochloride 10mg),希望晚上不會癢到又逼我吞處方籤藥(超想哭的~~)。

話說,最簡單區分濕疹和蕁麻疹最好的辦法就是,濕疹不會消失,抓了以後會流血或組織液,然後會有疤痕,蕁麻疹則很像突襲的軍隊,一下這邊冒出來,一下那邊冒出來,然後在24小時內會撤退,不留痕跡,就算抓了,只要不要破皮也不太會留痕跡。要說哪個比較痛苦,我覺得都很痛苦,因為都癢得要命啊!! 我的脖子下方鎖骨部分,肚子,大腿、小腿、手臂通通都被突襲過,我目前濕疹的部位(小腹)還可以冰敷,但是蕁麻疹在肚子及鎖骨部位真的很難冰敷啊!!!(肚子太敏感了,鎖骨凹凸不平根本冰不太到)。所以,都讓我非常痛苦~~~~

下週二我會去GP(家醫)那裡報到,我實在等不到公立醫院的過敏測試,我想去問問看是不是可以自費,到時候再和大家分享吧~

對了,今天我把床單棉被套都換了,毛巾也大洗過用小蘇打,希望會減緩我的搔癢~~~

---------------------------------------------------------------------------------

2018年有關濕疹治療後續

發現有不少人會來看這篇濕疹及蕁麻診治療文章,目前我的過敏稍微有控制住了,就上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心得。

基本上我不是醫生,純粹和大家分享,有關開藥等事宜因為每個個身體狀況不同,還是要先諮詢過醫師喔。
我後來一直服用的是這一款Loratadine, 不管是我的家醫或是專科醫師都說是款安全的抗組織胺藥劑,即使懷孕了也可以安心服用,抗組織胺藥物不需要等到發作才吃,甚至每天固定時間先服用也可以避免過敏發作(鼻子皮膚都有效),不一定要買大牌子的,只要是這個藥名就可以,名牌的一定會比較貴,但是其實是一樣的東西。

我後來發現,服用維他命D和益生菌對我的皮膚過敏有相當大的幫助,之前月見草就把它給忘記了吧!!
吃了好一陣子效果卻不能持續好轉,濕疹才好一點點蕁麻疹又來,根本沒好,還要擔心肌瘤長大。望路上有人說樂見草有效,我個人現在在自身實驗過後,保持非常懷疑態度!!

過敏追根究底還是要從自身免疫力開始下手,長期抽血維他命D都不足的我,其實為了想要懷孕,醫生也教我要按時吃,但我就很皮有一頓沒一頓,後來發現維他命D其實醫學上已經發現跟身體每一種功能都有一點關係,所以其實維他命D是非常重要的,加上身體無法大量自行合成(曬太陽或是靠食補都還是有限),我現在維他命D3 10000IU 每天一~兩顆,一般其實一天就夠了,我可是經過醫生允許一天吃到兩顆的(因為我的數值超級不及格阿~ 含量數值低到都要趴地了),益生菌就沒有太大的爭議,健康腸道給我們健康身體這是眾所皆知的事實,只是大雞挑選益生菌還是要看一下菌種,這一點我沒有太大研究,就不在這裡班門弄斧了~

希望有濕疹的各位能夠和我一樣得到緩解!! 補充維他命時記得先去抽個血徵求醫師專業意見才服用喔!! (畢竟現在抽血很方便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濕疹 蕁麻疹 經驗分享
    全站熱搜

    Rika@Austr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