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可能不是很有意思,純粹是紀錄個流水帳將來做紀念。

 

澳洲雪梨

山田先生先千里迢迢飛到布里斯本拜見我爹娘,到了布里斯本當然要和無尾熊來場相見歡,不抱一下摟一下怎行~ 還有黃金海岸也是必經路線~ 

之後為了轉機我倆飛去雪梨住2晚後返回台灣,雪梨除了最有看頭的歌劇院,當然也少不了吃吃喝喝,雖然只有2天,但我也帶他吃了不少好料~

有Hurricane's Grill,我們點了一套含有三種肉的牛、羊、豬肋排套組及沙拉~ 個人覺得,牛肋排還是最好吃的~
唯一美中不足是上菜前,我花了20分鐘和家裡房客爭論帳單的事情,搞的心情很鬱卒,肋排也冷掉,最後我們兩個和好時,山田先生說雖然他不是很確定發生什麼事情,但是他很確定我的房客 very good at 把今晚氣氛搞砸~ 我唯一學到的是,吃飯等待的時候不管多無聊都不要用來喬事情!!!

 

Hurricane's Grill -Darling Harbour.

 

還有Pancakes on the Rocks,就是在The Rock市集旁邊那家本店,還開24小時喔~

我們是特別不在旅觀吃買一送一的自助式吃到飽早餐,跑來這裡吃的~(因為時間太短,每一餐都很重要~~)

這家的可麗餅真的超級好吃~~~ 可惜量很多(還可惜咧~),實在吃不下甜的,下次我自己再去雪梨時一定要嘗嘗甜的~~

  

Pancakes on the Rocks.

 

還有香港有名飲茶分店添好運當然也不能錯過,雪梨有兩三家分店,我們去的是George Street上那一家,對我們來說地點比較方便,而且我去過比較好找~~

    

添好運

 

 

台灣

這次山田先生台灣2日行,雖然只有短短2天,至少他也算把我家附近及新竹市區看個夠,之後和一大家子人去北埔老街吃小吃和喝擂茶(連我這客家人也是第一次自己做自己喝呢~),巧的是連表妹那外國未婚夫爸媽也剛好到台灣和我阿姨及姨丈見面,為明年婚禮先拉開序幕。

山田先生擂那個茶擂到呱呱叫,大家都擂得累得要命,結果還是表妹那桌老外組擂得最細最好喝~~

擂茶還有送一盤客家麻糬~

山田先生對於我們的行人穿越小綠人很有興趣,雖然這也已經好多年,不是個新鮮事了,但對他來說親眼所見還是很興奮,他還錄了一段小綠人越跑越快的影片,回四國老家時還秀給全家看。

這趟結婚行,和山田先生雖然和往常一樣,還是有一些小爭執,但是兩個人的心卻更加靠近(都結婚了才只是靠近!?)我們最大的好處是,有爭論一定當下就解決,不會冷戰到第二天,我不是可以冷戰的個性,和我一樣沒耐心的他更不是,所以只要我們控制住當下戰火,我想最終一定還是會手牽手笑咪咪的和好地~ 我現在慢慢學會,非常生氣的時候就是閉嘴不要說話,免得口出惡言永久性傷了感情,等我冷靜想清楚要怎麼和他談時再說話,個人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用的辦法,也許只適合像我們這樣的異國婚姻(相同背景語言的話,生氣時絕對會馬上、毫不猶豫、瞬間、立即的把心裡話爆出(粗)口!!)

我和山田先生說好,來年我搬去美國之前,他再來一次澳洲,這一次要到我生活的城市坎培拉,看看我的房子,看看我最喜歡的坎培拉 (除了乾燥到讓我起疹子之外啥都好!!)

 

arrow
arrow

    Rika@Austr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