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要開始講古了...)

打從我17歲末出國時,其實並沒有對任何單一國籍感到崇拜,或是特別喜歡,或是不喜歡,純粹就是為逃過重考命運,逃命至加拿大的小高畢留學生。
我第一個學校在溫哥華的高貴林(翻譯的真好~)學校上課,班上清一色是中國人,也幸好很多中國人,讓當時一口破英語的我不至於鴨子聽雷,徬徨無助,和一群日本人的邂逅也是在考進道格拉斯學院後的事情了。

我的運氣很好,遇見的第一群日本人有好幾個到現在都還是好友(超過十五年以上了~),老公也是其中之一,他們當時還常常會替我擔心,常常叮囑我說不是每個日本人都跟他們一樣,還是要小心等等。
因此我對日本人有好感,並不是因為漫畫、彩妝、或是對日本有其他憧憬,而是真正認識了一群很棒的朋友,所以才喜歡日本。

不過說真的,日本人真的跟台灣人還是差很大,雖說兩國人民關係交好,也不少異國婚姻,但是離婚率高居不下我想也不是新聞了,所以,嫁給日本人,不應該是個目的而是個開始(每個婚姻應該都一樣),只是個目的的話,很有可能目的達成以後就走不下去了也說不定。最重要還是要兩個人都有心也願意牽手走下去,願意容忍對方,相信對方,基本上跟哪一國沒太大關係。

先說從交往開始,台灣女生就非常喜歡黏在男朋友身邊,連我自詡非黏皮糖之輩也被當時的老公嫌太黏(我還是他當時第一個女友耶!!),不要說台灣女生黏,中國女生也黏啊,還有香港、韓國,看在我眼裡通通都黏啊~ 日本男人你到底在搞甚麼鬼? (><~) 說真的,他們真沒搞鬼,他們只是需要自己的時間,我到很晚很晚才悟到這個道理,當然特例也有,所以個性才是影響最深的。但是,當我日本朋友告訴我他和他女朋友(現在是老婆)大概一週就是見面一、二次(這算多了~),大概一年以後差不多就結婚了.....我真是驚訝到一個不行~~~

我眼中的日本男性一直都是溫溫和和,彬彬有禮,從不會勉強對方做什麼(婚後可能會變...),但是女生自己要留意自己的言行舉止,當然如果已經到夫妻的階段的話,老公當然會明說(還會用大白話讓你不懂也不行),但一般還未修成正果前,不多加注意的話,很有可能被開除了還不自知~~ 日本男性不太會來強的,通常都是兩人感覺好,可能就會自然發展到下一步(我想哪裡都一樣十之八九都是這個形式~),雖然網路上很多人說,"在日本好像男女感覺對了就先開房間之後再看看"的論點,但畢竟我們是"傳統的台灣女性"(哈哈~),相信我,真正好的日本男生是採取尊重的態度看待這件事情的,而且,如果是個好日本男生,基本上要是他評估兩個人是沒有未來的話(這裡並非指做朋友,而是指交往男女朋友),通常不會對你有超過朋友的肌膚之親 (除非妳真的太想送上門了,日本男生只要沒有女友,只要有一點好感的話一般不會拒絕)。所以如果真的遇到了約會第一天不顧妳的感受,就要把妳帶去開房間的,建議還是考慮一下比較好喔~ 至少我認識的日本男生都不會做逼迫女生這件事~ (有可以開房間當然好,但是絕對要兩廂情願才行~~哈哈)

日本男生有一點我很喜歡的是,有想法要結婚的男人通常都有覺悟要擔起整個家的經濟責任,但當然女性就要扮演好太太及媽媽的角色。我老公希望我婚後也可以繼續工作,但絕不是為了要我一起分擔家庭經濟壓力,而是他擔心我在家裡晃來晃去無所事事(也有可能怕我最終變成不修邊幅大腐女~~) 我們其實稍微有想到,萬一之後我的薪水不高,繳稅後反而不划算的話,就不如打打工就好,反正在有孩子之前還是要找點事情做,這點我是完全贊同,畢竟這幾年以來我也是一直全職工作~

(待續~)

arrow
arrow

    Rika@Austr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