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次和山田先生去日本他実家見他家人可以說是過關斬將,原本是打算兩人一路從神戶開車自駕玩到四國去,山田先生的公司在六甲山和有馬都有保養所(像是招待所一樣),所以他就訂了第一天六甲山、第二天有馬溫泉。

 

但因為我自己假會跟山田先生提議說,噢~要不要邀請お父さん和お母さん一起去有馬溫泉呀?原本山田先生也覺得他爸媽有年紀(都七十多歲了~~) 不會從四國遠道而來,但沒想到是因爲兩老太想先看到我,還是只是想出來散心,總之最後是答應要來玩,所以抵達日本第二天我就先醜媳婦見公婆了。

 

山田先生是來自鄉下地方,所以可以預想未來的公婆是比較傳統一點的(也真的是比較傳統,因為之後抵達老家後我還是下廚了~~~) 但兩老都很幽默~   首先是山田媽,因為山田先生外派一年期間胖了很多,結果山田媽一看到他就說你胖成照樣會被人以為是北朝鮮人(我馬上想到金正恩),結果我在旁邊笑到吐血(是真的大笑)。

 

和山田爸媽去玩還算順利............. 除了我把電梯門開關按鈕搞顛倒差點夾到山田爸(!?),還有沒把餐廳營業時間看清楚搞錯外(!?),沒犯甚麼大錯    第二天吃完晚餐後就送山田爸媽去車站先回四國,我們小倆口繼續一路玩回去。

 

第一次和日本準公婆見面心得是:

1. 有精神有禮貌地大聲打招呼

2. 保持微笑

3, 不要假裝聽得懂,不懂就搖頭

4. 少說話,除非很有把握不然不要輕舉妄動 (不然我也不會把餐廳營業時間搞錯==)

 

之後會提供第一次去準公婆家過夜心得.....

 

arrow
arrow

    Rika@Austr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