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決定休假和山田先生出遊的日子後,我自己在辦公室做了個月曆,每天就努力在上面畫上紅色的大叉叉,代表一天又過了,離見面日子越來越近。

儘管如此,我發現最近只剩下十多天後,開始覺得有點小失落,都還沒開始玩哩,可是我覺得只剩下十多天,很快就可以見面,也就是說,等到一見面,就很快就要分離了,你說有沒有像我這樣蠢的人。

前兩天山田先生打了本季第二次的小白球,球局後和老闆及一位同事一同喝喝小酒,提起他同事問他說,你和你女朋友最近如何呀?有決定要怎麼做嗎?

山田先生說他笑笑然後有順便問老闆,這樣的情況公司要怎麼幫我辦簽證,還有我搬家(從澳洲到美國)是否適用公司福利(他公司出錢幫我搬),一般情況,他的公司的確會幫員工眷屬搬家(即使員工和其家屬不同時出發),協助簽證辦理及其他相關事宜,但我倆情況實在太特殊(我在第三地,非日本人,而且又是外派後才在一起),頓時大家陷入一個大問號,他老闆同事都說,這要看公司規定,但我想你的情況應該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呀~ 總而言之,大家都說,等你們婚期訂了,日本入籍也辦妥以後,再來問公司吧~ 因為這樣公司才會認真面對我們的情況,還沒結婚就問公司,公司就不會認真對待我們的狀況。

想想也對啦,萬一搞半天最後沒結婚白忙一場,公司一定會覺得我們裝孝維阿。

 

前幾天和山田先生有一點點小爭執,結束後在公司餐廳樓梯間和我談話的他從窗外看見了加拿大雁(密西根非常接近加拿大,時常會有加拿大雁因季節更替晃來晃去),,他竟然有感問我說,喔,我看到加拿大雁了,他們都是一對對的喔~ 一起吃草,一起喝水,一起生活等等。

我說,我知道阿,以前看過嘛~ 怎麼了嗎? 山田先生竟爆出一句話說,你覺得我們可以跟雁子一樣一對一對的一起生活嗎? (這事件後來被已婚朋友批說我們太煽情 ==)

我若是在喝茶,我想我茶應該會噴出口,這對話怎麼像是古時候的文人談戀愛時說的台詞呢!?

我也很認真跟他說,我覺得我是一定可以當雁子啦,反正我本來就比較黏人啊,你去哪我就跟去哪啊,但是你的話我就不是很確定你可不可以當好一隻雁子,因為你每次都說你需要個人空間,我想應該沒有雁子告訴他另一半需他要個人空間吧。

山田先生當下沒說什麼,我想他只是忽然感性起來,說真的我講甚麼他應該沒有聽進去,反正也不重要啦~ 至少他有感覺到遠距離很寂寞,很傷心這樣就好,不然要是他一個人生活日子還可以過太爽的話,不知道要等到何時我們才真的可以修成正果。

等我年底去美國找他的話,我要來幫常常吃冷凍食品的他做很多好吃的放冷凍,他一邊吃應該會更想早日和我相聚吧!!! 

不過我也要趕快多多練習做好吃的水餃,餛飩,蔥油餅,包子饅頭才可以啊!!! 免得到時候煮一堆不好吃的東西,他應該會想,好你加在還沒結婚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戀愛 遠距離戀愛 日本人
    全站熱搜

    Rika@Austr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