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從美國回來就大病一場,遠距離戀愛就注定了不會有一個他出現在門口雙手提著食物補給品來噓寒問暖,這是我決定去美國前早就知道的,所以也並沒有抱怨。

話說前往美國是為了確定是否對他還有感覺,他是我二十歲在溫哥華交往的一位日本男孩,現在當然不是男孩了(笑~),這一段旅程才記起原來當年我是他第一個女朋友,他說他當初跟我說了但是我不信,如今已過了十多年,能記得的有限,但我知道那時的我脾氣可比現在更糟、更任性,當年分手分的乾脆也快速,理由是我要搬到澳洲了,所以就不能再交往了,想想那個時候的他沒有經驗可能也不知道如何應對,只好傻傻追隨我的意見吧。

他知道我的事,可他卻和我說謝謝我還想起他,我知道他很溫柔的,當年腳跟長了硬繭他還會買工具親手來幫我去後腳跟的皮,現在想想有點不好意思但是卻很貼心。

旅途前他說他想至少和我做相同的努力,他知道我去美國花的機票錢不少,旅館由他訂之外,他還叫我不要帶太多錢去怕危險,當地花費他會負責,雖說我事後問他我要再給他多少,但他也沒有再提這件事。我也不是要男生來貢獻買禮物討好的類型,我甚至算是大方對錢比較捨得的個性,也許有人認為這本來就是他應該出的,但他這樣的誠意我也是有被打動,想想計較小氣的男人不在少數,若把每件事都當成是應該的,那不是太厚臉皮了嗎 ^^。

旅途中有爭執若他有錯,他也會好好的和我道歉,雖說大部分都是我不對,但他也沒講過一句難聽話,他說他不想讓我不開心,所以有爭執的那天晚上他跟我說他很後悔,一點都不想要這樣,雖說大部分根本就是我的錯,是我愛生氣個性太衝動,我想口才反應都比我差比我慢的他 (但他工程師的腦袋可不差) 應該常常受我氣吧。

旅途中扣掉爭執部分幾乎非常愉快,白天努力玩,晚上在旅館有他陪伴也不無聊,他很溫柔也很會討好我,每天早上幾乎睡到自然醒才出門 (除了有參加觀光團那兩日之外),即使我賴床他也不會著急,只會溫柔的看著我摸摸我問我是不是想要起床了出去玩了 ----- 這才是戀愛,才是交往,我幾乎忘記了這才是正常的兩人關係,曾經在感情路上流了那麼多眼淚(也讓別人流過眼淚...),竟然也會有忘記如何談戀愛的時候。說真的,他的外表很普通,一點也不帥氣,當年會因移民就和他分手我想我可以理解當時幼稚的心態,如今長大所追求的是一種理解,一種溫暖,一種可以互相信任和依靠的心情,我想他做得很好。

多年來的旅遊都是我主導,不論跟家人或朋友出門,我總是那個手上抓著地圖,晚上打著計算機的那個導遊,這次旅行除了訂船票和一日酒莊觀光團之外,我幾乎都不用擔心,到了當地也是,發呆等著他看車號,地圖哪裡下車,甚麼都不用擔心。隨口說的事情他也會記住,比如說,"啊~等一下你提醒我要買xxx",真的經過店的時候,他會馬上提醒我,即使我根本已經忘得一乾二淨。

他說我真的長大了,但是只有一小部分,其他和他記憶中的我相去不遠,我不知道這到底是恭維還是強調我脾氣還是一樣任性一樣壞 (哈~),但是他如果已經選擇了要愛我,那我想我應該還在他可以接受的範圍內吧~  >"< (想要和台灣女生交往就要有覺悟吧~)

不知道是不是認識多年的關係,很快就熟捻起來,比起五年前相遇慘況,這一次真的是甜蜜的多。人果然是要受過傷才會珍惜,我想即使不能走到最後,他也還是會是我最甜蜜的一段感情。

我把旅途中的好記下來,讓任性的我有一天要對他生氣的時候,看看日記多想想他的好,這樣兩個人才能好好地走未來長遠的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戀愛
    全站熱搜

    Rika@Austr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