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來到美國已經兩周了,總算可以去辦理我的社會安全號碼(Social Security Numbers),身為E2伴侶簽證,辦理社會安全號碼的其中一個要件就是須提出婚姻關係證明,並且需要其國家所屬領事館做過翻譯本文件驗證後才可受理,而日本的戶籍謄本正如台灣戶籍謄本一樣,可用來證明婚姻關係的一份重要文件,雖說我們去年結婚時就已經各自帶一份副本回國,壞就壞在日本領事館規定戶籍謄本必須要在三個月之內才受理辦理文件驗證(台灣也有類似規定),所以日本尪只好請在日本的公公幫我們立即申請一份寄來美國,好笑的是日本公公第一次寄送時把寄件人和收件人地址寫錯欄位,導致文件雖然順利從日本寄出了(日本郵局也很奇怪捏!!!為何不看一下馬上提醒啊!!!) 但到了美國以後,不懂得舉一反三(一般美國人舉一反一都很難,唉~) 笨笨的美國人看到收件人是日本(明明文件才從日本抵達美國!不覺得奇怪嗎?),又把文件寄回去日本了 (跪哭~),所以後來日本公公只好再寄一次,所以多搞了一個禮拜多文件才安然抵達老公手上。

昨天剛好在底特律的日本領事館有到俗稱日本村的Novi辦理行動領務,所以我們就前往Novi的City Hall前往辦理,日本尪之前已經在網路上先提出申請了,所以昨天除了排隊排了一個多小時之外,文件辦理本身倒是很順利,讓我們當天就可以前往社會安全號碼辦公室申請我的安全碼。老公還順便辦理了他日本選舉的文件及日本駕照更新,這一點我們台灣的領事館倒是沒有辦理(因為我們不太代轉文件到台灣其他像是戶政事務所或是監理所等公家機關)。日本領事這一項服務倒是算得上便民(海外各大商號派駐的人那麼多啊~~)

   

話說到了社會安全號碼申請辦公室,等了大約20分鐘,總算換我們到櫃檯去辦理,才赫然發現白癡美國海關把我的名字給弄錯了,名字本身拚倒是沒拼錯,可是卻把我三個字的名字硬是拆成三份,這其實是一個無可挽回的錯誤,因為這代表從辦理簽證開始蠢蛋海關就已經把我的名字弄錯了,之所以我無法立即發現是因為當時我的名字僅僅只是台灣人特有的一槓"-"不見而已,因為有些地方系統是無法打出特殊符號的,因此我也沒有特別追問美國駐雪梨領事館,一直到昨天辦理社會安全號碼時,赫然發現找不到我的名字,結果辦事人員開始拆解我的名字,才發現我的名字被拆成First Name, Middle Name, Surname, 所以我的名字只有三個字卻硬是被打了兩個逗號(醜炸了~) 所以我就這樣被改名了,更瞎的是,當我們認命地辦理完成離開後不到兩小時,社會安全號碼辦公室的小姐打電話來說,他把我的原版戶籍謄本影本弄丟了,還是直接了當的說,過程態度無不佳但是沒有半個Sorry,好像弄丟是一件非常自然正確的行為,搞的老公只好今天再請半天假(當時已經五點了,辦公室四點就關了!!)陪我再去一次,更妙的是,當我老公假請好,早上我們一早起來要出門前,他們又打電話來說不需要了,理由不是找到了,而是戶籍騰本正本的影本本來就不需要(看!現在是給我莊孝維就是了!!) 說真的,我已經對這個地方失望了,難怪小心謹慎的老公每到一個地方都不太願意問問題,喜歡自己回家上網查資料,原本我還埋怨他為何那麼固執,後來才發現,已經在美國待兩年的他早就放棄這邊服務人員(所有不分公私單位!!)的無所謂和不專業,問一個人得到一個答案,兩個人就會得到兩個不同答案,各位很聰明可以以此類推,就是這麼慘,所以原本要去辦公室之行乾脆改成前往Xfinity辦理我的新手機,我現在才真正感受到,美國服務業表面上看起來好像很友善很會笑,但是其實他們心理面根本不在乎也不專業,每天上班我可以說十個有八個靈魂不在的,所以才有辦法搞那麼多錯誤出來,甚至搞丟文件這麼低階的錯誤,我只希望之後部會需要再和他們打交道了,因為真的很蠢。

arrow
arrow

    Rika@Austr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