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我非常驚訝在這邊想要什麼幾乎就可以買到什麼,亞洲青菜類比我住坎培拉時還要齊全 (價格沒有比較便宜!!),所以各位要來鳥不生蛋的底特律時也不需太害怕,但開車是必須的(除非你是學生住在安那堡區域才會有公車那種東西!!),我家開車到安娜堡(Ann Arbor)大概要30分鐘車程,所以最多一週不會去超過一次,聖誕節時跑了全部MTSA生活資料庫上的亞洲食品超市後,現在只去2家比較可以一次買齊亞洲超市(其他的除了裝潢比較美之外,似乎沒有其他特色)。

第一間是華興Hua Xing Asia Market,雖然店面老舊有氣味,但是有肉舖和海產部門,另外青菜也很齊全,所以這是兩間中一間我會去的亞超。不過可惜了他們肉舖賣的肉品有限,像我昨天想買豬小排和豬排骨就沒有,牛的產品比較多,牛百葉啦,牛腩啦(還不錯,我聖誕節時買了一大塊回家煮牛肉麵!),牛心牛腱啦都有,但豬肉就只有三層肉、豬腳和豬絞肉 (注意!!!!非常肥!!我會和老外店的豬絞肉混合使用!)。MTSA說這家冷凍食品比較齊全,在此我不做任何評價,因為我們很少吃冷凍食品,所以也無從說起~

第二間是東華 Way1 Supermarket,昨天就是在這邊買到豬排骨和豬小排的,非常開心!另外這邊青菜也很多,不會輸給華興(可以看看當天哪家青菜比較美倒是真的!)豬骨買回家聞起來也不臭不腥,之後煮了再上來補心得吧!

至於日韓超市,日本尪喜歡帶我去 One World,一方面離家近,一方面東西齊全,昨天又再度到訪,排在生鮮區的海鮮魚片蝦肉跟我在日本看到的包裝很像,小包裝又超美觀,雖然價格高昂,但是之後等我會開車自己去時,一定要偷偷買一些回來煮看看!!基本上我們除了醬料,很少會在亞超或是日韓超市買零食糖果飲料之類的,因為那些東西在這裡都算奢侈品,小小一包巧克力或餅乾要價是我們在日本的兩三倍,甚至四倍,實在讓人買不下去,這一點我和老公是有一致共識沒錯!!

 

 One World的生鮮很美吧!! 價格也很驚人唷~~哈哈~

今天看到壽喜燒牛肉片大概一個手掌大,一盤頂多十片不到就要價9塊多美金呢!!

   

 

 

不要以為日韓超市不會賣過期食品,他們也會,只是稍微誠實一點,價格打個特價之後當折扣品繼續販賣,基本上,雖然東西過期我偶爾還是會吃,但是要我花錢直接買過期品我還真辦不到啊!!哈哈~

來底特律買菜比較困擾的是,買些生鮮品像是豆干啦,生麵條啦,品牌一堆,根本不知道哪家好吃哪家不好吃,就像我剛去坎培拉時,就是一定要白浪費一次錢才會知道,所幸昨天買的韓國生麵條(細)蠻好吃的,當時挑選我是看濕潤和柔軟度,中國字包裝的生麵條都硬硬的,看起來也乾乾的,所以就沒有買了,好險這樣判斷是對的,不然每包都那麼大包,難吃的話是要搞到何年何月才消的完啊!!

好吧~ 要中午了~ 來去覓食~ 

arrow
arrow

    Rika@Austr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