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已經回澳洲將近兩個月了,也開始著手準備搬家事宜。

我為了比價,當時以200公斤(2立方公尺)的量運送到底特律,同時找了台灣和日本的搬家公司,最後經過老公准許,我還是選擇日本通運協助我搬家,除了價格差不多之外(台灣的僅便宜一百澳幣),最大的選擇原因還是因為日通在底特律有倉儲而台灣的貨運公司並沒有,不要小看這一個優勢,這跟我們甚麼時候可以收到有非常大的關係!!

舉例來說,目前我居住在坎培拉,我很多台灣同事的貨運到了雪梨之後卻還要等上一個月才能收到他們的行李家具,原因很簡單,就是因為貨運公司在坎培拉沒有倉儲,所以並需另外調派安排運送車輛,這樣往往會搞上好幾周甚至幾個月,還有什麼比明明就知道東西已經抵達境內卻怎麼也拿不到更氣人吧!

估價的時候日通的人從雪梨開來,我將老公公司規定(日文)直接給他看(這是找日通的好處2),嗯~公司給付最大僅5立方公尺,所以我跟日通的人員說我最多只帶這麼多,其中我多加了書櫃、腳踏車、中型地毯、廚房用防滑墊等。我最多的東西應該就是廚具,多年蒐集的餐具、書、還有衣服~~ (最後勉強擠進了5立方公尺的限制內!! 不過當然還是要看當天的情況啦~~~) 跟日通確定我會找他們之後,他留下小中大個紙箱好幾個,最貼心還是有附給我膠布、塑膠泡泡包材、一大疊的白報紙。他說易碎品可以不用打包,交給他們當天會協助我打包~~

目前我還在等待日通告訴我幾時可以來府取件,希望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Rika@Austr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