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 這次真的要說一些稍微比上次那篇沒用E2簽證文要有用的內容了....

由於是老公公司請專業律師協辦,因此我想資料應該是齊全和正確的,特此和大家分享一下~

話說,自從美國那邊律師幫我付費安排了面試時間以後 (目前訂在11月底,可惜坎培拉的美國大使館是純大使館,不做領務簽證等業務,結果我只好去雪梨了,不過剛好帶老媽去雪梨市區及郊區藍山玩幾天~),我就等著老公把面試要用的資料原稿 (律師先寄給他,補足剩下再給我) 用Fedex寄來澳洲給我,我必須要在其中一頁簽上大名,再去拍大頭照,把照片電郵給律師去辦理DS-160,之後面試我需要帶著一樣的照片去領事館。

收到資料後,其實並沒有我想像中的多,基本上就是一封信,說明文件有哪些,為了不要混淆大家,我直接把給美國領事館簽證官的信(給我的就省略了~)內容所列文件直接列給大家,包含:

(1) 律師寫給領事官的信
(2) 十年內發行的護照,至少要還有六個月以上期效
(3) 預約確認信(Appointment Confirmation Sheet) : 
(4) 大頭照一張 (應該是要跟DS-160申請時同一張喔)
(5) DS-160 (我目前還沒收到~~ 因為我月初才把大頭照發過去~~)
(6) 藍色的Form G28 (我需要在其中一頁簽名欄簽上大名)
(7) Principal alien's Employment Verfication Letter from his U.S. employeer (就是老公那邊雇主發行的信,內容基本上就是說明老公在美國公司多久了,年薪多少,還有說明因為他在要待美國至少5年,所以希望太太(就是我)可以一同過去生活等內容。 )
(8) 老公的護照資料頁面影本、老公目前的有效E2簽證頁面影本,老公最新的電子 I-94 (這好像是美國當地的工作許可)
(9) Family Register with its certified English translate (結婚證明及翻譯,我們使用的是日本的戶籍謄本)
(10) 老公的薪水單(這一個是我收到資料最期待的一份文件~~ 哈哈),老公薪水單我翻了一下,好像必須提供自6月開始到最新的薪資單,算一算也就是將近5個月的薪資單喔~

以上,目前我還在等我的DS-160被填好寄給我,其他我想我已經萬事具備了,由於我是配偶簽證,相對簡單,說真的,我覺得去面試辦簽證最困難的地方應該是要我在雪梨找到不會讓我破產的停車位吧~ (笑~~)

總而言之,等我面試完再回來跟大家分享心得~~

 

 

arrow
arrow

    Rika@Austr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